香港商報
-- 天氣
蘇丹過渡政府多名官員被不明身份人士拘留

蘇丹過渡政府多名官員被不明身份人士拘留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25 11:52: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路透社援引當地媒體Al Hadath電視台報道稱,當地時間10月25日,蘇丹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被軟禁,消息人士透露,一支身份不明的軍隊當天早些時候包圍了他的住所。

 據當地媒體報道,軍方關閉了通往喀土穆的橋樑和道路,喀土穆省長被捕。喀土穆各地報告了大規模的互聯網和通信中斷。

 多名官員被不明身份人士拘留

 另據外媒報道,蘇丹官員說,身份不明的軍方人員25日拘留了至少5名過渡政府高級官員。該國互聯網和電話信號也出現中斷。

 據法新社援引一名政府消息人士稱,25日早些時候,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裝分子拘留了多名過渡政府高級官員。此前,蘇丹軍方和過渡政府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了數周。

 據美聯社援引官員消息稱,被拘留的政府官員包括工業部長易卜拉欣·謝赫、信息部長哈姆扎·巴盧爾、蘇丹主權委員會成員穆罕默德·菲基·蘇利曼,以及總理哈姆多克的媒體顧問費薩爾·穆罕默德·薩利赫。

 此外,首都喀土穆所在州的州長艾曼·哈立德也被拘留。

 據報道,大量示威者正聚集在街頭抗議逮捕行動。

 追蹤整個互聯網中斷的組織NetBlocks25日表示,蘇丹各地與多家供應商的固網和移動互聯網連接也出現了「重大中斷」。

 近期,蘇丹軍方領導人要求改組政府,文職官員則指責軍方計劃奪取政權。雙方的支持者近日分別在喀土穆舉行示威集會。

 美國:深感震驚 不能接受

 就蘇丹局勢,美國特使回應稱,華盛頓對「軍方接管蘇丹政府」的報道「深感震驚」,稱此舉「完全不能接受」。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非洲之角特使費爾特曼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美國對「軍方接管過渡政府的報道深感震驚」,並稱「這將違反《憲法宣言》和蘇丹人民的民主願望,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費爾特曼還表示,「正如我們反覆說過的,任何以武力改變過渡政府的做法都將使美國的援助面臨風險。」

責任編輯:黃鶯 蘇丹過渡政府多名官員被不明身份人士拘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