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聯合國駐華官員:將同中國政府加強合作 向世界分享中國經驗

聯合國駐華官員:將同中國政府加強合作 向世界分享中國經驗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25 12:22:03 來源:

 聯合國發展系統駐華協調員常啟德25日在北京表示,將同中國政府加強合作並向世界分享中國的實踐經驗。

 當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議在北京舉行。談及中國過去50年取得的發展成就,常啟德指出,中國的成就既體現在GDP上的大幅提升,也表現在上千萬人成功擺脫貧困,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

 常啟德表示,作為全球多邊主義的重要支持者,中國既是聯合國第二大會費國,也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最大維和出兵國。更重要的是,身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線,中國既向其他國家無私提供醫療物資援助,還向許多發展中的國家提供疫苗和原液,並且承諾向疫苗設施提供資金。

 「我職業生涯大量時間是在非洲度過,我看到了中國對這些地方在醫療健康、基礎設施、農業建設等方面真正的幫助。中國在聯合國框架下對於南南合作的貢獻,體現出中國對於多邊主義的支持。」常啟德說,「我將和中國政府加強合作,並向世界分享中國的實踐經驗。」

    頂圖:2021年2月23日凌晨,在埃及開羅國際機場,工作人員運輸中國援助埃及的首批新冠疫苗。新華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聯合國駐華官員:將同中國政府加強合作 向世界分享中國經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