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推出新品德教育活動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推出新品德教育活動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25 12:54: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在學科與課外活動中都加入「服務他人,貢獻社會」元素,培育學生成為積極主動、具同理心及富責任感新一代。中學更決定邀請3位慈善家—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陳葒、北河同行創辦人陳灼明以及盛記麵家B哥張文強領導校內學生進行社會服務工作。

 據了解,中學早前肇行頒授委任狀儀式,校長李建文形容陳葒、陳灼明與張文強以無私奉獻、坐言起行及孜孜不懈地服務基層而著稱,學生能向他們學習,機會難得,更令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關愛社區,熱心服務,寓學於務,反思經驗」的教育理念得以進一步實踐,在此謹向他們3人衷心致謝。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的中三學生早前參加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的社區創科編程馬拉松,參賽作品「智能認藥機」是通過物件辨識鏡頭和編寫程式協助長者解決服藥問題。幾位參賽學生更帶同他們作品探訪明哥及長者,希望更深入了解長者日常食藥時實際需要及所面對困難、收集真實用家對「智能認藥機」意見,率先為「星級導師計劃」打響頭炮。

   頂圖:陳葒、陳灼明、張文強及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長李建文。

責任編輯:羅維維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推出新品德教育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