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任正非生日當天 孟晚舟結束隔離回華為上班

有片 | 任正非生日當天 孟晚舟結束隔離回華為上班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25 13:45: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謝燁挺

 10月25日,華為創始人任正非77歲生日當天,孟晚舟結束隔離,回到華為上班。在華為深圳坂田園區B1區,孟晚舟發表感言稱:「過去三年,雖然舉步維艱,但我們披荊斬棘,團隊越戰越勇。」據悉,華為目前沒有發布人事變動。華為官網顯示,孟晚舟目前仍擔任公司副董事長、CFO一職。

 稱過去三年團隊越戰越勇

 10月25日,華為員工拍攝的一個視頻片段在互聯網上引發廣泛關注。該視頻顯示,孟晚舟已回到華為上班。視頻中,身著黑色套裝的孟晚舟揮動雙手致意,現場的華為員工不斷歡呼「女神,女神,歡迎回家」。據華為內部員工透露,視頻拍攝的地點是華為深圳坂田園區B1區。

 重回工作崗位後,孟晚舟在現場發表感言:「回到公司,來到你們身邊,看到你們的笑臉,聽著你們的笑聲,那麼熟悉,那麼親切,又是那麼的自然。」她說:「過去三年,雖然相隔萬里,但我們同舟共濟,真心從未走遠。過去三年,雖然晝夜顛倒,但我們勠力同心,情誼更加深厚。過去三年,雖然舉步維艱,但我們披荊斬棘,團隊越戰越勇。沒有一座高山不可逾越,沒有一片汪洋不可飛渡,這就是我們不變的信念,謝謝大家的守候,也謝謝公司。」

 返工首日,孟晚舟還和在場的同事共唱《這世界那麼多人》,彼此加油打氣。

 仍任華為副董事長兼CFO

 9月25日晚,孟晚舟乘坐中國政府包機抵達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根據防疫隔離政策要求,目前已完成21天隔離。華為官網顯示,孟晚舟目前仍擔任公司副董事長、CFO一職。

 除了是華為的CFO外,孟晚舟的另一個身份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1987年,華為成立,1993年,孟晚舟加入華為。

 1997年孟晚舟赴華中理工大學讀碩士,學習會計,一年半學成後回到華為財務部門,真正開啟在華為的職業生涯。

 孟晚舟曾歷任公司銷售融資與資金管理部總裁、賬務管理部總裁、華為香港公司首席財務官,以及國際會計部總監。

 2011年,華為上任CFO梁華卸任,在華為財務部門工作18年的孟晚舟正式出任公司常務董事、CFO。而在此前最新的一次董事會換屆選舉中,孟晚舟當選為副董事長。華為表示,在近年來華為業務快速發展及全球化運營的過程中,孟晚舟主導了公司財經體系的規範化、職業化體系建設,成功實施了財經管理變革。

 華為將繼續維護公司權利

 孟晚舟事件持續至今尚未完全結束。9月25日,華為心聲社區發布《孟晚舟律師William W. Taylor, III聲明》。聲明稱,已與美國司法部達成暫緩起訴協議,且該協議已獲得紐約東區法院法官Ann M. Donnelly的批准。根據協議條款,孟晚舟不會被美國進一步起訴,加拿大的引渡程序將會終止。聲明還表示,孟晚舟沒有認罪,且期待14個月後對她的指控被完全撤銷。

 同時,華為公司也發表了聲明,表示華為將繼續在美國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的公司訴訟中維護自己的權利。(記者林麗青)

責任編輯:羅維維 有片 |  任正非生日當天 孟晚舟結束隔離回華為上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