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恒大與佛光大學聯合舉辦綠色創意產業論壇

恒大與佛光大學聯合舉辦綠色創意產業論壇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0-25 19:10: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恒生大學「人間佛教應用研習中心」與佛光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香港境外專班於18日聯合舉辦題為「從喜悅常樂與綠色環保到樂活產業」論壇。

 據了解恒大校長何順文、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與佛光大學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系主任汪雅婷擔任論壇分享嘉賓,「人間佛教應用研習中心」聯席主席張江亭致辭時感謝通過各善眾捐款予中國文化基金會及次元文化有限公司,中心籌得首筆起動經費及五個硏究項目費用、讓中心得以順利成立。

微信图片_20211025191505.jpg

(圖片說明:恒大校長何順文提出5個可推動環境可持續發展的核心範疇;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則鼓勵大家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和存好心)

 恒大介紹論壇分為3部分,第一部分是「喜悅常樂的人生」—永富總住持從認識自己、正向思考、心的管理和實踐三好這4個導向分享如何獲得喜悅自在人生;永富總住持還鼓勵參加者積極正向思考,注重心的管理,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和存好心三好行為,以達到內心喜悅常樂。

 何順文主講第二部分「環境育人、綠色生活與永續發展」,並由身體健康的重視、心理情緒的調控、人際關係的和諧、工作家庭的平衡和綠色環境生活作分享,同時提出「ABCDE」5個可推動環境可持續發展核心範疇—「A」為空氣/水的質素、「B」為生物多樣性及生態保育、「C」為減少二氧化碳排放、「D」為源頭減廢/分類回收/轉廢為能和「E」為節約能源/資源。

 何順文還就恒大對綠色復蘇實施的3個方案作分享,包括校園綠化環保、青年可持續發展教育與推廣可持續社區。

 佛光大學副校長傅昭銘贊同何順文提出「ABCDE」的核心範疇,強調樂活是一種新生活形式、從理念化為利益群體之系統過程,將會成為一個未來生活指標;樂活同時也是為後代創造良好環境與發展的一條路徑。

 汪雅婷主講第三部分「LOHAS — 一條正能量之路」,解釋樂活是由「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翻譯而來,以追求快樂生活方式為最終目的並融合身心靈健康和大地環保永續發展。

 何順文其後在問答環節表示希望恒大學生能將大學秉持的環保理念帶回家中及其他環境,創造更多環保、綠化議題。

 永富總住持表示世間是有缺陷,只能去看自己擁有的這部分、學會用一半一半方式去看待,世界自然圓滿、從而慢慢趨向生命永恆與喜悅。

    (頂圖:超過250位嘉賓透過線上或親臨現場參與論壇)

責任編輯:黃麗盈 恒大與佛光大學聯合舉辦綠色創意產業論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