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特斯拉股價猛漲 巿值迫近萬億

特斯拉股價猛漲 巿值迫近萬億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0-25 23:15: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繼上周五創出歷史新高價910美元後,今日(25日)盤前特斯拉再度漲逾2%,突破930美元,料開市後再創歷史新高,市值將超9100億美元,距離萬億美元關口似乎近在咫尺。大摩調升特斯拉目標價,由900美元上調至1200美元,大讚特斯拉克服了行業前所未有的供應短缺,實現「非凡」的銷售增長。截至今夜22時38分,特斯拉股價報973.78美元,升7.09%。

 大摩調升目標股價至1200美元

 據悉,特斯拉目前的市值已是通用、福特、豐田、法拉利、寶馬、本田、戴姆勒、現代、馬自達、斯巴魯、大眾十一家傳統車企之和。福布斯即時富豪版資料顯示,馬斯克最新身家2296億美元(約1.78萬億港元),穩坐全球首富寶座(貝佐斯第二,身家1941億美元)。

 消息面上,特斯拉美國官網周日顯示,特斯拉將Model S長續航版、Model X長續航版車型的售價分別上調了5000美元,現分別為94990美元和104990美元。此外,Model 3標準續航升級版、Model Y長續航版售價分別上調了2000美元,現分別為43990美元和56990美元。而Model 3上月成為歐洲最暢銷汽車,為電動汽車銷量首次超過傳統能源車的競爭對手,將是電動車的重要歷史里程碑。特斯拉於9月份向客戶交付24591輛Model 3,按年增加58%。

 另外,大摩分析師喬納斯指,雖然全球汽車產量下降20%,但特斯拉第3季銷售大幅增長約70%,利潤率躋身頂級製造商之列。除銷售造好,他又指,特斯拉在保險和電池供應等的軟件業務和技術,將使其成為汽車和能源領域的「長期冠軍」。

 上海研發創新中心落成

 特斯拉周一宣布,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和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資料中心均已落成,不久將會啟用。上海研發創新中心是特斯拉首個設立在海外、以汽車開發為基礎的研發中心。

 這是特斯拉首個海外研發中心。特斯拉的新聞稿稱,按照《上海市資料中心建設導則(2021版)》相關要求,特斯拉已經完成資料中心相關審批備案要求,並建成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資料中心,用於存儲工廠生產等中國運營資料。新聞稿又稱,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共設置28個實驗室,現階段專注於特斯拉在華軟硬件、流程和技術的開發工作,同時承擔中國市場的應用適配和標準測試,並參與全球AI機器學習的相關研發工作,還將圍繞汽車、充電設備及能源產品等進行更多原創開發工作,發展成為與美國研發中心同等規模的綜合型研發中心。(圖源 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麗盈 特斯拉股價猛漲 巿值迫近萬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