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家超:取消「支聯會」公司登記基於國家安全 與刑事起訴無關

李家超:取消「支聯會」公司登記基於國家安全 與刑事起訴無關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7 14:41: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首會同行會昨日宣布,根據《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命令公司註冊處處長將「支聯會」從公司登記冊中剔除。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27日)表示,相關決定與「支聯會」面對的刑事起訴無關,強調在國家安全上沒有妥協地方。

    李家超下午會見記者時指出,考量到公共秩序等理由,將「支聯會」從公司登記冊中剔除,該會一直宣揚及支持其五大綱領,當中「結束一黨專政」的含意等於結束中國共產黨領導,等同推翻《憲法》所確立的中國根本制度,顛覆國家政權及危害國家安全。

    李家超續指,政府的立場鮮明,有責任主動防範、制止及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或活動,當有相關事情出現時,特區政府便會依法處理。他說,政府的行動不理會「支聯會」本身做甚麼事情,政府的責任亦不會因任何人的行為而改變,只需要法律上有理有據,政府便會積極採取行動,在國家安全方面沒有妥協的地方。

    被問到現時法庭正處理涉及「支聯會」的案件,政府的行政決定是否先於法庭判決,李家超表示,相關決定與「支聯會」面對的刑事起訴屬於兩件事,法庭會審視證據,按照程序等處理案件,不會受其他因素影響。

    另外,李家超又指,政府正積極審視取消大部分從海外或內地入境本港的豁免群組免檢疫安排,亦會審視其對社會日常運作的需要,希望最終確保提升本港對抗變種病毒不確定因素的風險。他續說,在防疫抗疫措施強化後,有助處理變種病毒的風險,並可積極推動與內地通關。他亦指,希望盡快與內地專家有第二次對接會議,期間會按照不同議題作討論,以盡快尋求通關共識。若有新消息,政府會再作公布。(圖:港台)

責任編輯:蔣璐 李家超:取消「支聯會」公司登記基於國家安全 與刑事起訴無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