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每公斤破83元!台灣大蔥减產「飆天價」

每公斤破83元!台灣大蔥减產「飆天價」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27 15:59: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大陸物價較穩定,但是台灣地區今年大蔥身價上漲不少,「向錢蔥」殺到台灣。

 據東森新聞今日報道,此前因連日大雨,隨後又因天氣熱的影響之下,導致全台灣缺蔥。

1635325111382132.jpg

東森新聞報道

 台灣宜蘭農民表示,當前大蔥產量只剩下不到2成。市場攤販亦稱,現在大蔥批發價每公斤都破新台幣300元(約83港元),根本就是天價,民眾很難買下去。

 據央視網此前報道,今年8月,台灣蔬菜產區因暴雨襲擊損失嚴重,導致菜價高漲,尤其是大蔥的價格一直在不斷飆升,讓島內餐飲業主叫苦不迭。

 8月時,當地業內人士預估,蔥價要等到11月才會回穩。沒想到現在已到10月末,而大蔥卻已飆到「天價」,完全沒有回落的跡象。

責任編輯:黃鶯 每公斤破83元!台灣大蔥减產「飆天價」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