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郭晶晶獲警隊委任保護兒童大使:時刻提醒自己是子女終生教師

郭晶晶獲警隊委任保護兒童大使:時刻提醒自己是子女終生教師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0-27 23:50:1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中國「跳水皇后」郭晶晶近日獲警隊委任為保護兒童計劃大使。警隊刊物《警聲》最新一期封面故事刊出保護兒童計劃大使之一、中國前跳水皇后郭晶晶的專訪,她指出,每個人都有責任保護兒童,社會各界需要同心協力,攜手保障兒童的安全和福祉。

 本身為三子之母的郭晶晶日前接受《警聲》訪問,分享其育兒經驗與心得。她認為,親子教育的最大挑戰是要時刻提醒自己是子女的終生教師。她自言教導子女做功課時,有時都會失去耐性,但會盡快平復心情:「會嘗試換位思考,從子女的角度看待事情,並提醒自己,與其以成人的標準要求子女,倒不如調節期望、保持耐性,自然能處理情緒起伏。」

 郭晶晶6歲離開家人接受跳水訓練,而跳水訓練講求服從及紀律,這段成長經歷讓她明白父母應給予子女足夠空間及選擇,讓他們決定自己的未來。被問到是否支持子女成為職業運動員,她說會抱持開放態度,無論他們有意成為職業運動員或在其他範疇發展,她同樣贊成,「最重要的是他們對相關活動有興趣,能享受訓練所帶來的成功感,從中明白凡事都要堅持才可成功」。

 對於獲委任為計劃大使,郭晶晶感到非常榮幸,認為活動有意義。她強調,保護兒童人人有責,社會各界需要同心協力,攜手保障兒童的安全和福祉。

 警隊本月展開為期七星期的「童行·同心 Let's T.A.L.K. 保護兒童計劃」,以提高市民保護兒童意識,改善兒童照顧者的心理健康。(圖源:警務處)

責任編輯:黃麗盈 郭晶晶獲警隊委任保護兒童大使:時刻提醒自己是子女終生教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