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馬斯克身家暴漲 逼近3000億美元

馬斯克身家暴漲 逼近3000億美元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0-28 01:22: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根據福布斯富豪榜的最新數據,特斯拉CEO、全球首富馬斯克的財富超過2500億美元,彭博億萬富豪榜的數據則顯示馬斯克的財富超過2800億美元。福布斯新聞網稱,馬斯克的財富接近3000億美元,是歷史上最富有的人。而且,馬斯克可能很快成為第一個身價超3000億美元的人。

 特斯拉股價昨晚續升,截至晚上10:30,股價報1050.4美元,+升3.14%,市值達10400億美元。

 由於特斯拉股票的強勁表現,以及最近他創辦的SpaceX公司的股份出售,馬斯克今年的財富增加了驚人的1190億美元。據彭博社報道,SpaceX的交易為馬斯克的淨資產增加了110億美元。特斯拉目前正處於其18年歷史上最長的連續盈利期,在上周的財報後,它已連續九個季度盈利。

 與貝佐斯同屬孤寒財主

 馬斯克與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兩人勢同水火可說是眾所皆知;但這兩位全球最有錢的人,過去一年捐出不到1%財富給慈善事業,雙雙入選「2021 福布斯最吝嗇億萬富豪排行榜」。福布斯表示過去一年雖然遇到新冠疫情,但隨着股市飆升,使全球前400大富豪資產增長40%;許多億萬富豪身家「屢創新高」,但億萬富豪慈善方面「慷慨程度」,似乎遠趕不上不斷飆漲的資產。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行政總裁比斯利呼籲馬斯克等全球富豪行動。按照比斯利的說法,馬斯克如捐出2%身家,已足夠解決全球飢荒問題。他表示億萬富豪需要站起來,更特別點名馬斯克及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比斯利表示:如果我們不接觸他們,就會有4200萬人死去。而60億美元能幫助他們,這並不複雜。

 狠批民主黨開徵富人稅

 美國民主黨提出,向億萬富豪開徵投資獲利稅,資助政黨的數萬億美元預算案。馬斯克在推特狠批政策,指出中產階級遲早會成為政策的受害者,然後會再進一步擴大受害人數。馬斯克更預言,民黨提出的徵稅對象慢慢會往下移動,起初是億萬富豪,過後便是百萬富豪,政策針對的目標十年內大有機會波及中產階層。馬斯克更聲稱,當美國政府榨乾一個階層後,便會將觸手伸向其他人。有網民表示,寧願讓馬斯克分配資本,亦不願給美國財長耶倫剝削。馬斯克反問,政府與企業家中誰更有能力分配資本才是重點。馬斯克亦指摘美國政府,會把資本分配與開支混為一談。

責任編輯:黃麗盈 馬斯克身家暴漲 逼近3000億美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