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部場館實現綠色電網全覆蓋 冬奧會碳排放將全部中和

全部場館實現綠色電網全覆蓋 冬奧會碳排放將全部中和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8 01:22:59 來源:香港商報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2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下稱北京冬奧會)延慶、張家口賽區完成生態修復,全部場館實現綠色電網全覆蓋,北京冬奧會碳排放將全部中和。

 冬奧村明年1月27日開村

 目前針對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張建東稱,北京冬奧會延慶和張家口賽區完成生態修復,全部場館實現綠色電網全覆蓋,國家速滑館等4個場館使用新型二氧化碳製冷劑,北京冬奧會碳排放將全部中和。

 張建東表示,北京冬奧會12個競賽場館已全部完工,通過國際冬季單項體育組織認證,全面具備辦賽條件。 北京冬奧會三個冬奧村、主媒體中心等非競賽場館已經交付使用,京張高鐵、京禮高速等基礎設施投入運營,無障礙設施環境進一步提升,全面滿足北京冬殘奧會要求。

 張建東提到,2022年1月27日冬奧村將正式開村,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2月2日將開展火炬傳遞,拉開北京冬奧會的序幕。

 中國運動員力爭全項目參賽

 對25日發布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防疫手冊》第一版,張建東也進行了解讀。他說,全球疫情形勢嚴峻複雜,《防疫手冊》所闡述的一些措施都是依據最新的科研成果、專家意見,也借鑒了其他國際賽事的經驗,希望所有涉奧人員能夠全力配合、遵守、執行規定。同時,將嚴格執行相關處罰規定,一些細節也正在和國際奧委會溝通。對不遵守《防疫手冊》規定的,可能會面臨警告、臨時或永久撤銷註冊資格、臨時或永久取消參賽資格、逐出比賽、取消相關資格等嚴重後果。

 當前,北京冬奧會備戰工作進入衝刺階段,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介紹了中國運動員的備戰情況。「北京冬奧會有力促進了中國冰雪運動競技體育水平的提升。目前中國有29支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480名運動員正在全力衝刺備戰北京冬奧會。當2015年北京獲得2022冬奧會舉辦權時,中國在109個小項中約有1/3的項目從來沒有開展過;在平昌冬奧會上,中國隊的參賽項目約佔項目數量總數的一半。但這屆冬奧會作為東道主,我們將力爭實現全項目參賽的目標,這將是一個歷史性的突破。」

 北京冬季奧林匹克公園落戶首鋼園區

 【又訊】在北京冬奧會迎來開幕倒計時100天之際,「北京冬季奧林匹克公園」正式落戶首鋼園區。國際奧委會已批准使用北京冬季奧林匹克公園的名稱。國際奧委會表示,北京冬季奧林匹克公園將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最偉大的遺產之一。首鋼園區為環保轉型呈現了最佳範例。

責任編輯:朱劍明 全部場館實現綠色電網全覆蓋 冬奧會碳排放將全部中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