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泰晤士高校排名:本港4間大學入圍 港大重返50強

泰晤士高校排名:本港4間大學入圍 港大重返50強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8 09:31: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教育刊物《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最新公布2021全球大學聲譽排行榜,香港今年有4間大學入圍,包括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排名最高的港大今年重返50強,位列第48名。

    本港方面,香港大學去年排第51至60位,今年再回升至全球第48位,但仍不及前年全球第44的水平。而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的排名與去年一樣,依次分別排第91至100名、101至125名,以及126至150名。

    全球排名方面,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蟬聯冠亞軍,牛津大學由第5升至第3。

    亞洲大學方面,清華大學排名最高,排名較去年升3位排第10,亦是唯一進入10強的亞洲大學;其次是日本東京大學,全球排第13名;北京大學全球排名15;新加坡國立大學全球排名第24,在亞洲區位列第4;接着是日本京都大學以及韓國首爾大學;位列全球48名的港大則排亞洲第7。

    內地共有17所院校上榜,創新高,上海交通大學和浙江大學並列全球第50位,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和南京大學也進入排名榜百強。

    THE認為,中國的高等教育愈來愈受到世界關注,未來數年在吸引人才、資金和聲譽方面,會對英美等地院校帶來競爭。

    2021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聲譽排名》由29個國家和地區的202間大學組成,由全球逾一萬位學者投近15萬票決定排名。

責任編輯:蔣璐 泰晤士高校排名:本港4間大學入圍 港大重返50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