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以色列批准在約旦河西岸再造3144套定居點住房

以色列批准在約旦河西岸再造3144套定居點住房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0-28 10:0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以色列國防部下屬的民政最高規劃和建設委員會在當地時間27日公布批准在約旦河西岸再建造3144套新的定居點住房。

    這是今年6月以色列新政府成立以來,該委員會首次舉行會議並批准再建定居點計劃,其中超過一半的住房在開工前已獲得最終批准,國防部長本尼·甘茨(Benny Gantz)將同意頒發施工許可證。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色列工黨當天發表聲明批評這一做法「不負責任」。梅雷茨黨議員莫西·拉茲表示希望停止這種有損以色列的做法。

    據悉,該委員會31日將再次舉行會議,批准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以色列控制區(C區)建造1300套住房。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媒體提問時說,美方強烈反對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擴建猶太人定居點,稱此舉破壞「兩國方案」的前景。

    一名巴勒斯坦高級官員表示,以色列這一決定表明由極右翼政治家納夫塔利·貝內特 (Naftali Bennett) 領導的以色列新政府「不亞於」他所取代的資深領導人本傑明·內塔尼亞胡 (Benjamin Netanyahu) 的 「極端」政府。

    巴勒斯坦總統亦在一份聲明中譴責以色列這一決定,稱這是在蔑視安理會的決議和貶低美國政府的努力,呼籲國際社會對以色列的決定採取「果斷立場」,拒絕以色列試圖竊取巴勒斯坦土地並將事態推向不穩定和緊張狀態的做法。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目前已有大約44萬以色列人在約旦河西岸定居。以巴和談在2014年破裂,巴勒斯坦方面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拒絕恢復和談。(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以色列批准在約旦河西岸再造3144套定居點住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