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輝瑞疫苗被曝在美試驗存嚴重違規現象

輝瑞疫苗被曝在美試驗存嚴重違規現象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1-11-03 15:15:46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11月3日綜合報道,《英國醫學雜誌》(BMJ)2日援引美國Ventavia科研公司前區域主任布魯克·傑克遜的話稱,2020年秋季,Ventavia在德克薩斯州為輝瑞新冠疫苗進行的試驗中存在嚴重違規行為。

    該雜誌寫道:「傑克遜向《英國醫學雜誌》揭露,Ventavia公司偽造數據,事先告知試驗參與者將被注射真正的疫苗還是安慰劑,使用培訓不足的疫苗接種人員,且對輝瑞疫苗第3階段主要研究期間報告的不良反應跟進速度緩慢。」

    據該雜誌稱,在向Ventavia公司多次告知這些問題後,傑克遜又向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發送郵件投訴。就在向FDA發送郵件的當晚,傑克遜被Ventavia公司解僱。

    Ventavia在其網站上稱,該公司是德克薩斯州最大的私營臨床研究公司。

    2020年12月11日,FDA批准了輝瑞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申請。今年8月,在輝瑞的疫苗獲得全面批准後,FDA公布了對該公司關鍵試驗的檢查摘要。FDA對試驗的153個站點中的9個進行了檢查,但Ventavia並不在9個被檢查站點之中。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輝瑞疫苗被曝在美試驗存嚴重違規現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