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稱朝鮮開始提倡「金正恩主義」

外媒稱朝鮮開始提倡「金正恩主義」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04 08:23:00 來源:中通社

   綜合消息,據《每日郵報》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指示官員在全國推廣一種新的意識形態——「金正恩主義」。

 該報指出,韓國情報人員上周發現,朝鮮政界已經開始積極使用「金正恩主義」這一術語。與此同時,朝鮮官媒開始稱金正恩為「偉大領袖」——此前這個詞只用於稱呼金正恩的祖父、朝鮮國家創始人金日成。

 此外,據悉,金正恩要求把他祖父和父親金正日的畫像從平壤所有的政府大樓上移走。

 該報專家認為,金正恩試圖通過這種方式擺脫先輩的陰影。

 另據韓國媒體3日報道,朝鮮內部正在樹立「金正恩主義」的絕對權威,連日強調要緊密團結在金正恩的周圍,共克時艱。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3日發表社論稱,要想把國民經濟推向不受任何外部影響的正常軌道,並加快建設社會主義強國,就要更充分地發揮團結的力量。團結是全體朝鮮人民絕對信任、絕對忠於金正恩的結晶,要牢牢確立總書記的唯一領導體制。確立唯一領導體制的理想目標是使全黨和全社會成為一個生命共同體。

 韓媒指出,在迎來金正恩執政10周年之際,朝鮮正在內部推動用新的指導思想「金正恩主義」替代「金日成-金正日主義」。(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外媒稱朝鮮開始提倡「金正恩主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