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勞動黨: 呼籲民眾反「萊豬」及美國霸權、保護大潭藻礁

台灣勞動黨: 呼籲民眾反「萊豬」及美國霸權、保護大潭藻礁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1-05 16:22: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勞動黨5日發布「愛人民 護鄉土 反萊豬 護藻礁 反美霸」宣言,呼籲民眾共同抵制從美國進口的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反對美國霸權主義,以及保護大潭藻礁。

 台當局今年1月起正式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勞動黨表示,根據國際研究與臨床顯示,食用含有萊克多巴胺殘留的肉品後,可能引發各種中毒症狀。歐盟和中國大陸均以最嚴格標準完全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民進黨卻不顧科學證據與多數民意的反對,強行進口美國「萊豬」。這是為一黨之政治私利,犧牲全民健康。

 勞動黨表示,民進黨為充當美國抗衡中國大陸的「棋子」,不僅在進口「萊豬」上向美國低頭,還不斷採購美國液化天然氣,試圖降低對美貿易順差。僅三年時間,民進黨便豪擲近9000億元新台幣購入美國天然氣及相關設備,其購入成本超過美國原產地的3倍。

 勞動黨指出,為順利如期使用新增購入的美國天然氣進行發電,民進黨堅持在桃園觀音大潭沿岸建設「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但如此勢必會嚴重破壞大潭藻礁。大潭藻礁是台灣極其珍貴的自然資產,民進黨卻一意孤行,其圖利美國企業、屈膝以對美國霸權之姿昭然若揭。

 勞動黨認為,民進黨是美國反華戰略的一枚任人擺布的「棋子」。台灣若要建構妥善的食安政策與能源政策,就和安全政策一樣,答案絕非向美國霸權屈膝低頭,而是要回到兩岸一中、和平統一的民族立場與兩岸政策。

 勞動黨呼籲:捍衛食品安全,停止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守護大潭藻礁生態,反對在大潭沿岸建設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反對圖利美國企業、反對向美國霸權屈膝低頭;維護台灣尊嚴,拒絕充當美國霸權反華戰略工具。

責任編輯:羅維維 台灣勞動黨: 呼籲民眾反「萊豬」及美國霸權、保護大潭藻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