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美就應對氣候變化開展對話交流

中美就應對氣候變化開展對話交流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05 16:35:04 來源:中新社

   記者4日從中國COP26代表團獲悉,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和中國COP26代表團團長、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大會(COP26)期間同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約翰·克里就中美應對氣候變化繼續開展對話交流。

 解振華日前在COP26舉辦的中外媒體記者會上表示,為了COP26能取得成功、為使各國國家自主貢獻(NDC)能通過合作來共同推動整個進程,他本人今年以來已經同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約翰·克里進行了頻繁的對話,其中包括三次面對面交流、24次視頻對話,共計27次。

 解振華表示,中美雙方發表了《中美應對氣候危機聯合聲明》,其中談到了近期和中期的行動,中美還將在八個領域開展合作。他表示,中美在企業和地方層面已經有了很多合作。

 「我和克里特使、COP26主席夏爾馬的交談完全是建設性的。」解振華說。


責任編輯:楊眉 中美就應對氣候變化開展對話交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