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集氣大會公布8人參選名單  經民聯目標「推經濟 惠民生」

集氣大會公布8人參選名單 經民聯目標「推經濟 惠民生」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1-10 00:36:43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經民聯昨日舉行「2021年立法會選舉集氣大會」,該黨派出8人參加今次立法會選舉,包括競逐連任的包括參選工程界的該黨主席盧偉國、參選商界(第一)的林健鋒、參選工業界(第一)的梁君彥、參選工業界(第二)的吳永嘉、參選鄉議局界別的劉業強、參選金融服務界的張華峰,從地區選區轉戰選舉委員會界別的梁美芬,而首次參選的陸瀚民出戰選委會界別。今次選舉會延續經民聯早前提出「推經濟,惠民生」的口號,切實回應社會的訴求,以此為打拼目標,更好地發展香港,造福港人,同時貢獻國家。

 ●盧偉國梁君彥等尋求連任

 盧偉國表示,香港踏入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階段,要重新發力推動經濟,令香港回歸經濟城市的定位,全面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粵港澳大灣區等歷史機遇。今年的立法會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重要選舉,將為香港開啟良政善治的新篇章。他說,該黨提出4大綱領,包括良政善治、工商專業創富、市民共享繁榮及培養治港人才。他亦希望香港走出政治鬥爭的泥沼,有效地化解社會深層次矛盾。

 ●林健鋒盼盡快通關發展經濟

 林健鋒說,「通關」是頭等大事,無論對本港的經濟發展及北部都會區發展而言,都有很大的支持。他會在未來繼續做實事,希望香港這個金融中心,可以繼續發光發亮。

 第6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出,中央落實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終於可以聚焦經濟民生問題,踏入良政善治的新階段。他說,過去這幾年除了負責立法會主席工作外,亦時刻地心繫香港及工業界的發展,未來會秉承勇於創新、不怕困難的精神,協助業界及香港尋找新機遇。

 現任九龍西立法會議員的梁美芬轉戰選委會界別。她說,作為已任三屆的議員,她長期推廣內地和香港法律合作,如今國家迎來百年機遇,會利用香港普通法優勢,協助國家在「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發展。她亦會在國際舞台上,從法律的角度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

 ●梁美芬陸瀚民競選委會界別

 首度參選的陸瀚民指出,自己是80後,也是基層出身,受惠於本港的經濟騰飛。他說,今次參選是要飲水思源,回饋社會,希望能連結三種關係,包括青年與社會及政府的關係;工商與基層的關係;以及行政與立法的關係。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已經接獲的候選人提名,請參閱選委會網址https://www.elections.gov.hk/legco2021/chi/nomination2.html。

責任編輯:羅維維 集氣大會公布8人參選名單  經民聯目標「推經濟 惠民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