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午後大盤回暖 三大指數跌幅收窄

【A股收評】午後大盤回暖 三大指數跌幅收窄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1-10 15:25: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0日,星期三,農曆十月初六。受外圍股市大跌影響,今日早盤,三大指數集體低開后持續下行,跌幅最大時一度均逼近2%,臨近午間收盤跌幅有所收窄。從資金流向來看,有大筆外資撤離跡象。板塊個股方面,央行行長易綱再次闡明數字人民幣的相關進展,受消息刺激,數字貨幣板塊逆勢走高,此外,元宇宙概念股也維持著一定熱度,股價走勢活躍。醫藥醫療股異動拉升,保險、房地產板塊回暖。午後,市場走勢明顯回暖,指數探底回升,跌幅大幅收窄。技術上,上證指數收出長下影小陰線,短線見底意味濃厚。

 截至收盤,滬指跌0.41%,報3492.46點,深成指跌0.38%,報14515.88點,創業板指跌0.3%,報3399.66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0807.1億元,為連續第14個交易日突破萬億規模;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118.1億元。兩市66股漲停,3股跌停(含ST股)。

QQ截圖20211110151443.jpg

 消息面:中汽協:10月份新能源汽車銷量同比上漲134.9%;中國10月PPI同比增長13.5%、10月豬肉價格同比下降44.0%,鮮菜價格同比上漲15.9%。

 機構看盤

 國盛證券:滬指圍繞年線小幅震蕩,60分鐘線形成多次金叉,目前仍有一定支撐預期。創指相對較為強勢,已走出短期上升通道。操作上,題材板塊主要集中在能源方面的風、光、儲方向及半導體、軍工、部分消費股和估值提升的汽車零部件。各版塊的快速輪動,變化的是個板塊輪動的節奏,不變的是漲多了就調整,調整後若带量便再次反彈的震蕩節奏。結構化行情將延續較長時間,國內外保持高位通脹或上升預期,各類原材料漲價將持續傳導,可積極關注調整相對較充分的已公布漲價的消費股和半導體板塊。

 東吳證券:本周指數層面表現較為平靜,指數已連續2天振幅在1%以內,滬指圍繞年線和3500點附近震蕩整固,但盤面題材輪動較快,特別是成長方向的題材,四季度是業績因子的真空期,成為當下題材炒作的蜜月期,但要注意參與節奏,謹慎追漲。操作上建議,可以關注業績表現較優、調整相對較為充分的消費電子、汽車零部件及無人駕駛等成長板塊,另外,隨着全球疫情的有效控制,一些困境反轉的行業也出現異動,可逢低積極關注。

 廣州萬隆:盤面上的中小成長比較強勢,預示著未來行情風格更加偏向于類似于創業板、中證500和中證1000等中小盤指數。例如我們看創業板的走勢,近期是持續向上的,今天只是一個正常的回踩短期均線,操作方向上,盤面行業持續輪動,今天新能源回調,中線交易者又是可以尋找低吸布局的機會,但也發現了不少泛科技類的優質板塊,如目前走強的大科技,大科技。我們提及的四條分支,5G/VR、芯片半導體、軍工、高端製造/工業母機,今天這些都是護盤的力量,汽車缺芯十分直觀,而且高層持續力挺國產替代,給國內的製造業企業更多的機會。科技股目前具備低估性價比,並且有業績支撐和較為明確的前景邏輯,所以考慮高低切換的話可以加配科技。

 光大證券:配置方面,從周期向消費,從高估值進攻向低估值防禦。1)消費:逐步邁出預期底部,推薦業績有支撐且負面預期淡化的白酒/生豬/乳業/汽車零部件等方向;2)券商/銀行:券商在財富管理驅動下二次成長、行情持續性將超預期,銀行Q3盈利繼續向上,資產質量持續好轉;3)新能源:高景氣方向仍具稀缺性,推薦新能源車/光伏/綠電等方向。

 東莞證券:操作上建議積極布局,關注優質藍籌股的投資機會,尤其是估值合理的藍籌股及三季報業績超預期的個股。周期性板塊在三季報業績中表現突出,不過未來仍受到大宗商品價格波動影響;費類板塊短期業績表現較弱,不過隨着估值消化也會逐步步入中線布局時間窗口;芯片、光伏、新能源等成長行業依然是中長期成長潛力較大的細分景氣行業,建議優選龍頭企業,積極布局。行業方面,建議關注金融、電氣設備、新能源、食品飲料、化工、有色、汽車、家電、TMT等板塊。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午後大盤回暖 三大指數跌幅收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