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想其他途徑下載App? 庫克:你應該買Android機

想其他途徑下載App? 庫克:你應該買Android機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1-10 15:36:40 來源:橙新闻

 比特幣近日氣勢如虹,繼周一急升近7%後,周二升穿6.8萬美元大關,再創歷史新高,蘋果行政總裁庫克周二承認,他個人持有加密貨幣,作為多元化組合的一部分,但不會就此提供任何投資建議。

 庫克出席活動時,被問到是否持有比特幣或者以太坊,他承認持有,並且已留意和研究加密貨幣一段時間。不過,庫克強調對加密貨幣的興趣只屬個人性質。

 對於蘋果是否計劃在Apple Pay功能加入加密貨幣付款選項,庫克稱公司正研究加密貨幣技術,但沒有即時推出推出的計劃。他又強調蘋果公司無意投資加密貨幣,因為他不相信購買蘋果股票的人,是為了接觸加密貨幣的敞口。

 庫克又提到,近期大熱的NFT(非同質化代幣)是加密貨幣世界中「有趣」的部分。近期Facebook改名為Meta,以專注發展元宇宙(Metaverse),庫克表示增強實境(AR)仍然是蘋果的一項核心技術。

 對於蘋果向軟件開發商抽取三成的佣金而備受批評,庫克解釋,向大部分開發商僅收取15%服務費,而非30%,但未來會作出更多調整。有意見認為蘋果應該容許用家繞過App Store,自行為iPhone下載和安裝應用程式,庫克稱:「你應該購買Android手機。」因為iPhone為用家提供最安全和隱私的體驗。

 「從我們的角度來看,這就像我是一家汽車製造商,卻告訴客戶不要在車內安裝安全氣囊和安全帶。今時今日客人永遠不會想這樣做,這樣做太危險。因此,如果不能最大程度提高安全性和隱私性,它不會是iPhone。」庫克說。

 圖:法新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想其他途徑下載App? 庫克:你應該買Android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