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府委任鄧惠瓊擔任《醫生註冊條例》特別註冊委員會主席

港府委任鄧惠瓊擔任《醫生註冊條例》特別註冊委員會主席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12 11:47: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12日)宣布,根據經修訂的《醫生註冊條例》成立特別註冊委員會(委員會),並委任鄧惠瓊教授出任委員會主席,陳永佳、許美嫦和胡定旭為委員會成員,任期3年,由2021年11月15日起生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因應公營醫療系統醫生不足,市民均期望有更多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服務。鄧惠瓊在醫學教育及公共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有信心在她的領導下,委員會能有效履行其法定職責,盡早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

    陳肇始指,另外3名委員在不同領域,包括會計、法律和病人權益具相當經驗和專業知識。有信心他們與另外6位來自公營醫療機構和法定組織的高層管理人員可提供寶貴意見,確保委員會能順利及按時訂定名單。

    鄧惠瓊、陳永佳及許美嫦均以香港醫務委員會(醫委會)委員身份加入委員會,他們日後如不再出任醫委會委員,其委員會任期將會中止。委員會的組成除包括4名由行政長官委任的成員外,亦有6名當然成員。

    委員會是設於醫委會轄下的法定組織,負責檢視與香港兩所大學醫學院課程有相若質素的非本地醫學院課程,從而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交由醫生註冊主任(即衞生署署長)公布。持認可醫學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如符合相關條件可循特別註冊途徑來港,於公營醫療機構擔任醫生工作,並在服務一定年期、取得認可專科資格及通過嚴格評核後獲得正式註冊在港執業行醫。

    港府期望委員會能於2022年上半年內訂定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讓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可循特別註冊途徑來港於公營醫療機構服務。(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港府委任鄧惠瓊擔任《醫生註冊條例》特別註冊委員會主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