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搭建友誼凝聚共識 第四屆「歸·家」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圓滿舉行

有片 | 搭建友誼凝聚共識 第四屆「歸·家」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圓滿舉行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1-13 17:26: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內外的精英都在深圳尋夢,我很感謝深圳,讓我找到了我的合作夥伴、團隊和客戶,同時在這裏獲得發展方向和機會,除了中手游,我的國宏嘉信基金也投了很多深港初創企業,我從深港青年身上看到很多希望在閃閃發光。」記者在第四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上見到了「灣區遊戲王」冼漢迪,其身上散發出的愛國、奮進、積極的香港優秀企業家之本色令人敬佩與欣賞。據介紹,1997年6月冼漢迪從美國史丹福大學碩士畢業後在多家著名國際投資銀行工作,2009年開始創業,與內地合夥人在深圳投資創立了中手游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在深圳、北京、上海、香港、台北、東京、首爾、多倫多等地均設有分公司,2012年9月,中手游登陸納斯達克全球市場,成為中國首家進入國外資本市場的手機遊戲上市公司,也是深港合作和大灣區創業合作的重要示範;冼漢迪隨後創立的「國宏嘉信資本」,為內地及香港青年支持的創業尋夢資金超過7億元人民幣。在發展事業的同時,冼漢迪擔任深圳市海外聯誼會副會長,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尤其是在促進香港和內地青年交流、科技創新合作以及中華文化在香港的弘揚等方面發揮了作用。

 11月12日,由深圳市羅湖區委統戰部指導,羅湖區海歸協會主辦的「深港融合促發展 羅湖先行爭示範」第四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順利舉行。該活動以實際行動助力「歸·家」深圳市歸國留學人員服務計劃開展,貫徹落實羅湖區黨代會及區兩會有關精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副主任、市僑聯副主席劉昕、市委大灣區辦(市港澳辦)副主任趙菁、羅湖區委統戰部領導杜陽,區相關負責人以及深圳市海歸協會會長楊鵬、羅湖區海歸協會會長張彥南和協會成員,以及國際潮商聯誼會、香港工商總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等友好社團代表參加活動。

 羅湖是一塊金色有溫度的創業熱土

 劉昕在致辭中表示:該活動既是落實深圳「歸·家」服務計劃的重要內容,也為海歸朋友、港澳青年搭建了聯誼交流的平台,將進一步激發他們在深圳幹事創業的熱情。希望廣大海歸朋友和港澳青年把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行統一起來,牢牢把握「雙區」驅動、「雙區」疊加等重大歷史機遇,藉助論壇,增進友誼、凝聚智慧、共商發展,帶動更多優秀的灣區青年,聚焦灣區未來創新發展,引導更多港澳青年來深創業就業,共創灣區輝煌、共享祖國榮光。

 「深圳是匯聚同仁、開創事業的地方,是放眼全國、走向全球的地方,也是創造奇蹟、開創未來的地方。」青年論壇上,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馬楠,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港澳及區域發展研究所所長張玉閣,中手游移動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兼副董事長冼漢迪分別就「創新 創業 家」、「深港口岸經濟帶與深港『雙城』建設」、「潮起大灣區機遇在羅湖」等熱點話題作主題演講,深入解讀粵港澳大灣區機遇與挑戰。

 在談到香港與羅湖的合作前景時,冼漢迪從香港與羅湖金融服務業互補、香港與羅湖傳統製造產業優勢互補、香港與羅湖專業服務業互補、香港與羅湖數字創意產業互補四個方面詳細闡述了的他的想法,並希望在深港交匯處建立「深港電競產業基地」,讓電競產業進軍羅湖,吸引大灣區對電競有興趣的人士前往羅湖發展,他還表示港澳青年應該緊跟大灣區高速發展的步伐,緊抓羅湖的發展機遇。

 香港人戴健進,2015年大學畢業後來到深圳創業,是深圳市蜜蜂科技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榮登「2020福布斯中國30歲以下精英榜」。在論壇現場,戴健進向記者表示:「隨着雙區疊加和雙區驅動政策以及香港北部都會區規劃出台之後,給我們深圳和香港兩個城市年青人提供了非常好的市場施展空間,在香港我們面臨最大的困難就是市場開拓,近幾年,在羅湖區政府和海歸協會的支持和幫助下,我們精準對接了多個企業和產業進行落地發展,收獲很大,羅湖是一塊金色有溫度的創業熱土。」

 為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凝聚更多青年力量

 在圓桌對話環節,主辦方還邀請了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內地與港澳社會經濟文化協同發展等內容分享觀點、建言獻策,進一步促進深港澳青年、海歸僑青交流合作,為深港口岸經濟帶羅湖先行區發展提供新動能。

 活動現場舉辦了羅湖區港澳台僑胞在線法律服務啟動儀式。創新開展港澳台僑胞政策解讀、法律諮詢等服務工作,為羅湖轄區港澳台僑胞搭建在線法律服務平台、開設法律服務直播間,進一步做好港澳台僑胞權益保護工作。

 在同步舉行的羅湖區歸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就業對接簽約儀式上,羅湖區海歸協會、國宏嘉信基金分別與尚創峰Upper Point、蜜蜂科技BEEPLUS、創富港眾創空間合作,開展資源對接與整合,推動「歸·家」深圳市歸國留學人員服務計劃邁上新台階。

 在近期舉行的區黨代會及區兩會上,羅湖確立了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綱,以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為總牽引、總要求,以實施綜合改革試點為主抓手的發展方向。羅湖將積極搶抓「雙區驅動」重大歷史機遇,全力打造「灣區樞紐、萬象羅湖」,為粵港澳青年在羅湖交流匯聚、紮根發展提供更為廣闊的空間和舞台,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凝聚更多青年力量,本次活動正是落實貫徹區黨代會、區兩會精神的具體舉措。(記者 易小婧 蔡易成 視頻 黃麗盈)


責任編輯:黃麗盈 有片 | 搭建友誼凝聚共識 第四屆「歸·家」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圓滿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