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吐納英華,凝香四季,藝術家陳湘波作品在廈展出

吐納英華,凝香四季,藝術家陳湘波作品在廈展出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13 17:44: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3日至12月5日「陳湘波作品展」於廈門寶龍藝術中心展出。展覽將集中展示陳湘波近90件精品佳作,其中包含最新創作的工筆、具有工業氣息的水墨、筆酣墨飽的寫意以及頗具禪意的白描作品,同時,重磅展出藝術家大型水墨裝罝,以數字新媒體技術結合傳統水墨畫藝術,讓傳統文化在現代「活」起來。

微信图片_20211113175903.jpg

微信圖片_20211113174157.jpg

 陳湘波(右)與策展人。

 據悉,展覽系統梳理陳湘波多年來在藝術上的探索與實踐,以傳統文化的視角理解中國的時間觀,其中二十四節氣的流轉成為觀展的重要線素。

 陳湘波,湖南邵陽人,文學碩士,一級美術師(正高二級),現任深圳市美術家協會主席、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館長。

微信图片_20211113175944.jpg

微信圖片_20211113174209.jpg

 主要專業領域美術館營運和策展、中國畫創作與研究、美術教育。其中在美術館的營運和策展、關山月藝術研究和中國畫工筆畫創作方面具有開拓性的貢獻。

微信圖片_20211113174203.jpg

 陳湘波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藝術的發展,技術固然重要,但更多的是需要寬廣的視野和豐富的經歷來提煉出情緒。多年來的沉澱,使陳湘波在創作上也曾經歷過分水嶺。1994年那會兒的作品,更重視技術的東西,凸顯線條,隨着人生的經歷不斷豐富、社會發展不斷的變化,畫風也隨着發生了改變。陳湘波不再只追求技術,更最重要的是修養提升後對生活的提煉,通過藝術的形式表達出來。畫畫的過程和體驗就跟人生一樣,加法做多了之後就開始做減法。當你能對於人生一整個體系的認知,到了厚積薄發的時候就會源源不斷的產生新的靈感。

 此次展覽是繼中國美術館「吐納英華一—陳湘波作品展」之後的又一次匠心之展。(記者胡薇

責任編輯:楊眉 吐納英華,凝香四季,藝術家陳湘波作品在廈展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