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市場慧眼】非農數據亮麗  美股高處不勝寒

【市場慧眼】非農數據亮麗 美股高處不勝寒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1-14 18:39: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上星期美國所有的一舉一動都是市場上的焦點,議息會議、減買國債、非農數字,紛紛觸及投資者的心坎。

 上周五美國公布了10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了53.1萬人,為7月來最大增幅,而市場預估為增加45萬人,高於市場預期;8月、9月數字分別大幅向上修正至36.6萬個及31.2萬個,意味該兩個月份合共多了23.5萬個就業職位。10月份失業率錄得4.6%,為去年3月來新低,前值4.8%,預期4.7%。

 Airbnb第三季純利按年飆2.8倍

 美國第3季非農生產率按季年率初值下跌5%,跌幅多於市場預期的3%。第2季向上修訂為增長2.4%。期內,非農單位勞工成本初值上升8.3%,多於預期,第2季數據修訂後為上升1.1%。

 受疫情拖累的行業陸續公布理想業績,其中短租住宿平台Airbnb第三季收入按年升66.68%至22.37億美元;純利增長2.8倍至8.33億美元,按季虧轉盈;經調整EBITDA(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增1.19倍至11.01億美元,3項數據皆創下歷史新高。公司預期今季收入介乎13.9億至14.8億美元,符預期。

 Expedia上季收入按年增97%

 旅遊線上平台Expedia上季收入按年增長96.94%至29.62億美元;經營溢利和純利分別達到5.24億美元和3.62億美元,按年虧轉盈,經調整後每股盈利2.26美元,勝預期。該公司行政總裁克恩表示,期內收入主要受旗下住宿平台Vrbo表現帶動,對公司今季表現充滿信心。

 道指上周升穿此前高位35600後,更踏上36300水平,短期而言仍有上升動力,但筆者認為高處不勝寒,建議小心為上,必須定下止賺及止蝕限價單。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責任編輯:謝燁挺 【市場慧眼】非農數據亮麗  美股高處不勝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