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運房局下調5年公屋建屋量預測 約3100伙工期押後一年

運房局下調5年公屋建屋量預測 約3100伙工期押後一年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1-15 11:53: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運輸及房屋局下調今年度起5年的公營房屋總建屋量預測。最新預測今年度起5年內當局將建合共約為10.69個公屋單位,當中包括約7.31萬個公屋或「綠置居」單位,以約3.38萬個其他資助出售單位。

 至於下調原因,運房局解釋,主要是由於其中3100個單位的完工日期,由2024/25延至2025/26年。而項目的最終落成日期會受各種因素影響,包括惡劣天氣、地盤限制、承建商進度、勞工供應情況、外圍因素以及新建築要求等。

 運房局又指,每年的建屋量會因應個別項目進度而可能有所不同,亦並非5年總建屋量的平均數,而是基本取決於政府提供作公營房屋發展的土地供應量及個別項目進度。運房局會持續監察各項目進度,使項目盡快落成。

 香港房屋委員會委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現時的公屋預測建屋量,仍離港府公布的《長遠房屋策略》中的建屋目標有一大段距離,建議透過加快規劃等途徑,將後五年期的項目提早落成。

責任編輯:鄭嬋娟 運房局下調5年公屋建屋量預測 約3100伙工期押後一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