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總投資超20億 宜安科創園打造大灣區產業創新示範園區

總投資超20億 宜安科創園打造大灣區產業創新示範園區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1-15 17:45:17 來源:香港商报网
    15日上午,佛山三龍灣南海片區又一重要產業載體項目——宜安科創園舉行項目一期封頂暨簽約儀式,11個重點項目參加了集中簽約,總投資達5億元,其中包括世界500強、日資名企伊藤忠商事參股的寶成忠貿易,高新技術企業鋒尚科技、蘭泰儀器,「科技創新小巨人」企業貝曉德科技等。
 
十個重點項目簽約進駐儀式
 
    佛山三龍灣南海片區建設局副局長梁桂雄表示,肩負著建設廣佛高質量發展融合試驗區先導區和粵港澳合作高端服務示範區兩大重任,佛山三龍灣南海片區正迎來新一輪發展的「黃金期」和「井噴期」,這裏要打造成季華實驗室的高端晶片基地,高端裝備製造業的核心製造區,正是實業家們加油幹、趕快乾的最好時機。
 
    桂城街道辦事處主任岑灼雄表示,宜安科創園170畝的產業載體,在桂城很難得。雖然桂城用地十分緊張,但好的產業來了,桂城依然願意把最貴的土地拿出來做產業。桂城將堅定不移「強產業」,堅持產業優先,把最好最優的地塊都留給產業,未來5年將建設360萬平方米的高品質載體,為產業轉型提供新空間。目前桂城有600多家高新技術企業,未來能達到1000家以上。總部經濟、樓宇經濟、實體經濟良性互動發展,爭取將桂城打造成為「科創都市的頂流」。
 
宜安科創園一期13棟建築已全部封頂

    一期簽約入駐企業7成來自廣深
 
    據了解,宜安科創園由永強科技(佛山)有限公司投資建設,項目位於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街道的文翰湖國際科創小鎮核心區域,毗鄰佛山科創「最強大腦」、首批4家省實驗室之一的季華實驗室,區位優勢十分顯著。宜安科創園整個園區佔地面積約170畝,規劃總建築面積26萬平方米,總投資超20億元人民幣,重點引進智能製造、精密製造、自動化、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新興產業,設計建設獨棟總部、科技研發空間,是佛山三龍灣南海片區內現代化高標準廠房的代表性園區。
 
    永強科技總經理易榮表示,宜安科創園一期共13棟近10萬㎡的主體建築已全部封頂,計劃在2022年8月完成交付使用,整個園區擬於2025年前全部建成並完成招商。園區全部建成正常可引進企業80家,提供就業崗位5000個以上,稅收超5億元。目前一期進駐企業有15家,70%來自廣深。未來將把園區建成佛山市、南海區新舊動能轉化的標桿園區,打造成大灣區示範性、輻射性和帶動力兼具的產業創新中心。
 
    近兩年,「廣佛科技城·灣區第一站」作為三龍灣南海片區最精準、最鮮明的標誌,已經將「科創基因」深深地烙印在這片熱土上。
 
    據統計,自2019年以來,三龍灣南海片區累計引進虎牙全球研發總部、歡聚集團產業互聯總部、宏旺集團總部等重點招商項目20多個,計劃總投資超過300億元,未來10年將為南海帶來累計不少於2300億元營業收入,累計貢獻稅收超45億元。在龍頭項目引領下,片區內的各大工業載體也紛紛出現「爆倉」、「爆滿」的火熱景象。未來,隨着宜安科創園、潤慧科技園、國際創智園二期等高標準、高品質產業載體相繼完工並投入使用,好好多廣場、稀頓歡朋酒店、九年一貫制公辦學校、人才球場、片區慢行系統等商業配套和公共服務設施不斷完善,整個片區將擁有更為充足的產業承載力和人才磁聚力,讓創新資源和要素加速集聚、充分融合,讓三龍灣南海片區迸發出前所未有的創新活力。(記者胡嘯原)
 
    頂圖:宜安科創園一期項目封頂儀式
 
責任編輯:薛正軒 總投資超20億 宜安科創園打造大灣區產業創新示範園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