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丨啟德河活化煥新貌 鮮花盛開魚兒暢遊

圖集丨啟德河活化煥新貌 鮮花盛開魚兒暢遊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1-15 17:49:2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九龍啟德河亦被稱為啟德明渠,由黃大仙延伸至新蒲崗太子道東、彩虹道一帶,過去多年來進行活化翻新以配合啟德發展計劃,更提升了防洪及排洪能力,減低附近水浸風險。經歷近一個世紀的變遷,啟德河已成為東九龍的主要排洪要道,集水區面積約11平方公里,收集包括慈雲山、鑽石山、黃大仙、新蒲崗、九龍城、啟德發展區等地方雨水。

 經過活化及綠化後,啟德河附近的東泰里行人橋亦獲重建,更具時尚感;河上有新建的巴士站,特別設計了一個流線形的特色站頭上蓋,代表着新舊啟德河的走線般。

 啟德河種滿了多種鮮花,美麗的環境也吸引不少鷺鳥前來駐足,感受這鬧市中的寧靜及生氣,有鷺鳥更專心俯視河床中游曳的魚,不時有小魚跳上水面,似向鷺鳥來個挑戰般;另有市民帶同兒子到河中見識一下已絕少見的鬧市明渠;有市民則在啟德河邊離遠垂釣,原來河中有不少鰂魚、鮮魚,釣到魚後再放回河中。現今啟德河與往日總是予人感覺臭氣熏天的明渠已有很大差別。(記者 崔俊良 攝)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11.jpg

12.jpg

13.jpg

微信图片_20211115175038.jpg

微信图片_20211115175043.jpg

責任編輯:高心雲 圖集丨啟德河活化煥新貌 鮮花盛開魚兒暢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