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80歲桑德斯喊徵富人稅 馬斯克回嗆:我還以為你早死了

80歲桑德斯喊徵富人稅 馬斯克回嗆:我還以為你早死了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1-15 18:24: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世界首富、電動車公司特斯拉CEO馬斯克又在推特掀起爭議,他回應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有關對富人加稅的推文說:「我還以為你早死了。」

 據英國衛報周一報道,80歲的桑德斯周日在推特說:「我們必須要求超級富人繳納公平的稅款,沒得商量。」

 50歲的馬斯克回應這則推文時,酸了桑德斯一頓。馬斯克說:「我還以為你早死了。」「想叫我賣更多股票嗎?伯尼,說就是了…」桑德斯尚未回應馬斯克的推文,但桑德斯前幕僚伯恩表示:「大家別再買特斯拉股票,別讓刻薄的人得逞了。」

 馬斯克在推特詢問網友該不該賣出持股後,這周已出售近7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馬斯克在推特發起民調時寫道:「注意,我不從任何地方拿現金薪水或獎金。我只有股票,因此讓我個人繳稅的唯一方式就是出售股票。」

 桑德斯是佛蒙特州選出的無黨派聯邦參議員,因2016與2020年兩度爭取民主黨總統提名而全球知名,兩次競選雖都聲勢驚人,但最後分別敗給希拉里和拜登。

 桑德斯身為參院預算委員會主席,倡議公平繳稅,他持續推進拜登投資健康、社會照顧、緩解氣候危機的「重建美好未來」計劃成法,而「重建美好未來」計劃財源將來自對企業和超級富人增稅。(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謝燁挺 80歲桑德斯喊徵富人稅 馬斯克回嗆:我還以為你早死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