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深圳舉辦康養沙龍聚焦產業發展

【康養中國】深圳舉辦康養沙龍聚焦產業發展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1-11-16 09:49:4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香港商報社共同主辦,深圳本草霧華科技公司協辦的「優渥快生活·科學慢康養」康養產業發展狀況及企業實踐漫話沙龍昨日在深圳舉辦。是次康養沙龍聚焦中國康養產業發展狀況及態勢,旨在通過交流分享企業創新發展經驗,推動康養產業更好更快發展。

    國務院發布的《「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中指出,應積極促進健康與養老、旅遊、互聯網、健身休閒、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健康產業將發展為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產業」的定調,直接給出了到2030年健康產業的規模——將達到16萬億元。健康生活成為中國大部分人未來的生活選擇、生活內容及生活態度,大健康及康養產業成為中國方興未艾的朝陽產業。

1636959467382352.jpg

    把深圳健康品牌打響

    深圳市健康產業發展促進會執行會長黃鶴表示,「我們通過調研發現,雖然深圳是個年輕的城市,但是實際上深圳的養老需求已經非常大。」黃鶴提到,從2013年開始,深圳市政府對健康產業就非常關注,並逐步出台相關的政策支持健康產業的發展。此外,健康產業領域的企業家、投資人等對相關產業也越來越關注,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把深圳健康這個品牌打響,讓健康產業發展得更好,讓深圳人過得更健康、更快樂。

    深圳本草霧華科技公司創始人金湘范在沙龍會上分享了公司的發展歷程,以及相關產品的功效和技術上的獨有優勢。據金湘范透露,基於本草甄露底層技術,該公司開發出微米振蕩霧化技術系列產品,覆蓋食品、美容、保健、醫療等大健康全領域。

    康養產業須重視質量

    平安私人銀行行長助理王楠指出,中國正在快步邁入重度老齡化社會,這給政府、企業、個人家庭都帶來了很大的養老方面壓力。王楠表示,「十四五」規劃,中國提倡90%的老人居家養老,6%的老人在社區機構養老,4%的老人在養老院等機構養老。平安銀行依據這樣的養老服務體系,給客戶做養老的一個整體規劃,為客戶打造相應的產品,滿足客戶的養老需求。

    深圳市和順堂醫藥有限公司總裁助理葉發榮表示,想要做好康養產業,產品的質量非常重要。和順堂創立至今已經16年,其實就是緊緊抓住「質量」這兩個字,16年來專注於把中藥飲片的質量做好。

    深圳市淳睿科技有限公司大健康事業部副總經理祝儒春在發言中表示,康養指的是健康的養生,不管是小孩子、年輕人,或者是中年人,甚至是老年人,每天都有在對身體做一些有害的事情。「因此,我們希望通過一些產業的布局,幫助大家在飲食上或者是在生活方式上做一些健康的調整,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經意間就能夠獲取健康。」(記者 朱輝豪)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深圳舉辦康養沙龍聚焦產業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