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莊世平誕辰110周年圖展隆重舉行

莊世平誕辰110周年圖展隆重舉行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17 00:29:4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莊世平基金會、國際潮團總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中西區民政事務處主辦,南洋商業銀行、香港普寧同鄉聯誼會、香港潮州商會聯合主辦的「紀念莊世平先生誕辰110周年」之「愛國者的典範——莊世平」大型圖片展覽,11月15日至16日一連兩日在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館舉行。16日上午舉行分享會,邀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等出席主禮。

 林鄭:學習莊老風骨傳承精神

 林鄭月娥在分享會上致辭表示,希望香港市民能夠以莊世平先生為榜樣,以民族振興、國家富強、香港繁榮為目標,共同為香港和國家的明天作出努力。她續稱,這次大型圖片展展出莊老生前的圖片、文章和生活用品,讓大家一起緬懷他的光輝奮鬥歲月,讓後世特別是年輕一代多學習莊老的風骨,讓市民大眾多了解莊老為民族、為國家付出的努力,鼓勵香港市民傳承莊老精神。在香港推動愛國主義教育之際,今次活動非常合時及有意義。

 活動召集人、國際潮團總會執行主席陳幼南致歡迎辭表示,今年是莊世平先生誕辰110周年,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意義重大。在港潮人希望團結全球各地的鄉親,遵循莊老教誨,弘揚莊老的崇高精神。這次活動也會利用網絡向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的141家潮團單位等進行直播。希望在港的這次圖片展可以傳播莊老精神,讓更多國民景仰和追隨。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表示,看到很多青少年和學生主動前來觀展,感到欣慰。香港在經過黑暴動亂和新冠疫情之後,在中央的關懷和支持下實施香港國安法,社會環境已趨於穩定。在香港發展的大好形勢下,急需年輕一代的參與建設,希望這次展覽能夠傳播莊老等老一輩的奮鬥精神,為年輕後代產生積極影響。

 王松苗讚揚莊世平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為愛國者典範。他說,莊世平為新中國成立及發展、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屢建奇功,不僅在香港金融界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並將財產無償交予國家,忠貞不渝的愛國情懷令人肅然起敬。他又認為,莊世平為香港順利回歸祖國付出了艱辛努力,是愛港者的楷模。

 展出昔日舊照和生活用品

 在分享會上,莊老的女兒莊耀華、南洋商業銀行副董事長陳細明,香港普寧同鄉聯誼會榮譽會長陳統金以及同被譽為「香港潮人四寶」的陳偉南先生一同座談分享,講述過去的歷史、國家金融事業的發展以及莊老對潮籍鄉親的支持。展覽內容別有用心,還特別還原了莊老在南洋商業銀行的辦公室,座椅和西裝是莊老生前用過的。

 圖說:1.林鄭月娥(前排右七)、鄭雁雄(前排右六)、王松苗(前排左七)、陳偉南(前排左八)等與主辦機構代表在莊世平誕辰110周年圖片展上合照。記者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楊眉 莊世平誕辰110周年圖展隆重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