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西晉源優化營商環境 助企蓄力賦能

山西晉源優化營商環境 助企蓄力賦能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1-17 10:27: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可通過手機一鍵打印的雲打印機、擁有智能簽到系統的會議投屏盒子、能將數據存儲在雲端的無影電腦……走進阿里雲創新中心山西太原城市站,這些助力企業數碼化轉型的最新設備比比皆是。
 
    今年1月,阿里雲創新中心太原站在晉源區正式開業,這是全國布局的第36家,也是在山西落地的首個雙創孵化基地,同時也是山西省重點雙創項目。該中心致力於打造科技型中小企業創新平台,通過在金融、電商、大數據技術、雲計算等方面的優勢資源,為入駐企業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阿里生態支持,推動互聯網、5G等相關產業集聚發展,打造山西省阿里生態發展示範項目。
 
    藉助品牌號召力和資源優勢,阿里雲創新中心可對創業人群提供電商企業培訓、傳統企業培訓、跨境電商培訓等一系列課程,並設置短視頻運營中心,通過「直播/短視頻+電商」,幫助商家快速布局短視頻直播發展。
 
    在阿里雲創新中心提供的技術與流量的支持下,今年3月,梅芝園藝推出了省內首家花卉天貓店——「梅芝園藝旗艦店」,帶動起不少人氣。短短3個多月時間,運營團隊從起步時的5人到現在的逾30人,從第一個月5萬元的銷售額到第三個月銷售額45萬元,成為山西省電商營銷成功的一個典型案例。
 
    讓企業從傳統到現代數碼化轉型,也是阿里雲創新中心的一大目標。阿里雲創新中心以數字鄉村供應鏈為基礎,從打造新產品、新品牌和建設數字鄉村等方面入手,構建農產品現代電商營銷體系,促進高品質農產品正向循環,為鄉村振興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依據大數據反饋,紫林醋業圍繞新的消費者喜好,在外包裝、酸度、口感等方面都進行了調整與設計,特別研發了新的「網紅」產品,獲得了不少網友的青睞,實現了品牌和銷售雙提升的預期效果。9月23 日晚,在薇婭直播間裏,山西紫林老陳醋剛掛上連結,就被一搶而空,僅10秒鐘銷售額就突破100萬元。
 
    此外,對於入駐的企業,晉源區提供免房租、免物業等12項扶持計劃,通過阿里雲有效資源賦能中小微企業的創業創新,扶持企業渡過創業初期,引導企業在技術、產品等方面向縱深發展。
 
    「我們公司是今年9月份入駐的,從最開始的物業裝修、入駐服務,到提供免費的直播培訓,晉源區以及阿里雲創新中心對我們的支持,讓作為初創公司的我們感受到暖心和安心。」山西冠小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雷月說。
 
    今年以來,晉源區加快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碼化,實施企業轉型扶持資金獎勵和「社零」入統企業獎勵兩項政策獎勵,助力企業強筋壯骨,為企業今後的發展壯大增添了新的政策力量。截至 10月底,阿里雲創新中心總入駐企業數量已達到805家。其中,獨角獸企業1家、上市公司5家、擬上市公司 5家,其中不乏騰訊、快手、建行金服等諸如此類在各個領域取得領頭地位的領軍企業 業額合計74億元。今年前三季度,該中心納稅額呈階梯式增長——一季度納稅額達1385萬元,二季度納稅額達3024萬元,三季度納稅額達4082萬元。
 
    「今年「雙十一」,我們挑選了100家農產品企業、100家新業態特色產品企業和100家科技型企業,將一些拳頭產品通過線下廣告、高鐵廣告和直播等渠道將山西「禮物」「種草」給全山西乃至全國的更多用戶,銷售也迎來新的熱潮,四季度納稅額肯定會再創新高。」阿里雲創新中心太原總經理史亞楠表示,「未來將圍繞戰略性新興產業和電子商務產業的主攻方向,聚焦智慧、智能、智力,有效集聚國內外創新資源,完善雙創全鏈條功能,早日邁入全國一流雙創基地行列。」(王利萍  楊潤德)
責任編輯:郭昕玥 山西晉源優化營商環境 助企蓄力賦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