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國首個土地立體化管理的地方標準數據規範在前海實施

全國首個土地立體化管理的地方標準數據規範在前海實施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1-18 22:57:23 來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由前海管理局會同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調查測繪中心、市數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深圳大學編制的《三維產權體數據規範》正式作為深圳市地方標準發布實施。
 
    該數據規範是全國首個以地方標準形式發布的土地立體化管理領域的數據規範,在國內首次實現三維產權體表達的標準化和規範化。基於數據規範的技術內容,通過三維空間生成程序的自動還原,前海合作區實現了自動劃定三維產權體空間的技術應用。目前,前海合作區內已有40餘項不同類型建設項目採用該數據規範劃定三維宗地。
 
    《三維產權體數據規範》是國務院在全國複製推廣的「以三維地籍技術為核心的土地立體化管理模式」的成果之一。為有效落實經驗的複製推廣,前海管理局將經驗成果總結為「一則規定、一套標準、一個系統、一批案例」,並於2021年1月以前海管理局規範性文件形式發布《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立體複合開發用地管理若干規定(試行)》。近期《三維產權體數據規範》以深圳市地方標準的發布實施,實現了土地立體化管理模式創新成果的系統化、規範化、制度化。
 
    據悉,前海管理局將繼續深入開展全流程土地立體化管理體系研究。着重開展空間不動產證實踐的探索研究,力求形成保障城市空間開發建設和管理運營全過程的三維地籍管理模式,為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探索新途徑、積累新經驗。(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薛正軒 全國首個土地立體化管理的地方標準數據規範在前海實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