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部都會區擬建3醫院 未來10年約20萬單位入伙

北部都會區擬建3醫院 未來10年約20萬單位入伙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19 00:27:44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特區政府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發展「北部都會區」,在新界北部發展面積達300平方公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稱,「北部都會區」各項建設會分階段有序完成,未來10年將陸續見到成果。他透露,「北部都會區」料會有3間大型醫院,非過境新鐵路站「羅湖南站」將來會有住宅供應。

 黃偉綸接受香港電台訪問表示,未來「北部都會區」可能有3間大型醫院,當局已在未來的北環線古洞站附近預留土地,興建其中一間新醫院。他又指,食物及衛生局與醫管局亦正研究北區醫院擴建及洪水橋新醫院,每間醫院料可分別提供逾2000張病床。

 ●最快2024年部分房屋可居住

 黃偉綸指出,市民可能以為「北部都會區」需要20年時間,才有新住宅和設施落成,他強調,各項建設是分階段有序完成,未來10年將陸續見到成果,其中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2024年起已有部分單位入伙,「北部都會區」未來10年將有約20萬個單位入伙。

 黃偉綸說,落馬洲一帶未來將以發展創科為主,「北部都會區」將有約240公項土地以用作創科用地。河套地區87公項土地中,在今年的稍後時間,將有一組土地會交給創科局以興建相關樓房。到2025年,河套地區的所有生地變熟地工作將完成。而河套以南,即現時落馬洲管制站以南約80公項的土地,亦會在2027至2030年間,逐步完成土地平整工作。

 ●羅湖南站交通方便料會建屋

 施政報告提到,探討將東鐵線伸延至深圳羅湖,在深圳設「一地兩檢」口岸,現有羅湖站及上水站之間,增設非過境新鐵路站「羅湖南站」,黃偉綸表示,「羅湖南站」交通方便,預計來會有住宅供應。

 另外,當局將研究調整文錦渡管制站功能,在深圳設「一地兩檢」的可行性,文錦渡可能會以物流、商住綜合發展較合適,具體內容有待研究。


責任編輯:楊眉 北部都會區擬建3醫院 未來10年約20萬單位入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