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桂河池着力打造國際宜居康養旅遊勝地

【康養中國】桂河池着力打造國際宜居康養旅遊勝地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1-11-19 09:54: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6日,2021年廣西河池市旅遊發展大會在南丹縣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遊工作的重要論述及對廣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2021年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河池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安排部署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全市旅遊發展工作。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賴富強出席,賴富強認為,河池市是廣西14個設區市第一個在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後召開全市旅遊發展大會的地級市,為廣西旅遊發展做出了榜樣。鳳山縣文化廣電體育和旅遊局局長韋柳婕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她感覺到河池市吹響了建設國際宜居康養旅遊勝地的號角。

1637246062.jpg

    秦春成要求幹部解放思想做旅遊

    河池市委書記秦春成在會上做了重要講話,他要求河池市的幹部要充分認識加快旅遊業發展是順應時代發展大勢、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戰略選擇,是充分發揮河池資源優勢和區位優勢、培育發展新動能的重要抓手,是助推鄉村振興、促進城鄉協調發展的重要途徑。

    他提出,要立足實際、突出重點,奮力開創河池旅遊產業跨越發展新局面。要突出河池特色,合理開發旅遊資源、推進旅遊項目、深化旅遊合作,不斷優化旅遊環境,着力建設旅遊強市。要找準定位,科學謀篇布局,充分發揮文化和旅遊特色優勢,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努力把河池打造成為國際宜居康養旅遊勝地。要立足資源優勢,打造旅遊精品聯盟,突出發展重點旅遊產業,加快推進重大旅遊項目實施,突出培育新產品新業態,延伸提升旅遊產業鏈。要完善公共服務基礎設施,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拓寬投融資渠道,優化營商環境,加快補齊旅遊發展短板。

    秦春成是今年8月底從以旅遊業發展為主的桂林市市長的身份履新河池市委書記,上任伊始,他就帶領河池市的主要幹部到桂林市參觀學習。

    河池市是廣西旅遊資源相對豐富的城市,尤其是長壽文化和民族文化豐富,是廣西第一個世界長壽城市,11個縣區中有6個縣區獲得了「長壽之鄉」稱號,巴馬縣更是在各種長壽之鄉排名中始終佔據第一名的位置。河池市的民族文化資源也是獨特性,代表壯族文化的「劉三姐」中的劉三姐故居就在河池宜州區,還有全國唯一的毛南族和仫佬族自治縣也在河池市,南丹縣白褲瑤的人口比例佔全國的90%以上,而白褲瑤被稱為「民族文化的活化石」。

    秦春成要求河池市的幹部要解放思想,利用河池市世界性的資源,做好世界性的大事,把河池市打造成為國際宜居康養旅遊勝地,要有世界性觀念,敢於創新。

1637246082.jpg

    國際宜居康養旅遊勝地未來可期

    記者從河池市旅遊產業發展指導委員會發布的《「十四五」期間河池市文廣體旅行業重大項目表》中了解到,未來五年河池市以旅遊業為主的重大項目共有54個,總投資超過3389億,其中有7個項目超過10億元人民幣,項目絕大多數是新建項目,涉及全市11個縣區,其中,巴馬是重點,7個過億的項目中5個在巴馬。

    2021年以來,河池市推進大健康和文旅產業實施項目104個,計劃投資37.6億元,截至目前累計完成投資18.26億元。南丹縣全域旅遊項目「千家瑤寨?萬戶瑤鄉」中國白褲瑤民族風情小鎮、巴馬高端康養綜合體等一批重點項目加快有序推進。

    據河池市市長王軍介紹,本次河池市旅遊發展大會是河池市發展文化旅遊產業的第一次大會,今後每年舉辦一次,舉辦地點引進競選機制。

    記者從河池市文化旅遊局了解到,經過激烈競爭,明年的會議將在巴馬舉辦。

    會上,河池市南丹縣和貴州省荔波縣簽署了合作協議,據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賴富強介紹,河池市南丹縣和貴州省荔波縣的旅遊合作是廣西和貴州兩省旅遊合作的典型示範,南丹和荔波相鄰,資源相近,貴州省在旅遊業發展中有許多經驗值得借鑒和學習。(徐玉瑩 蔣邵安)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桂河池着力打造國際宜居康養旅遊勝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