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1國際濟公文化節21日揭開序幕

2021國際濟公文化節21日揭開序幕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21 18:05: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國際濟公文化節今日(21日)在濟公廟揭開序幕,國際濟公文化協會今年更推出多項新猶,包括在濟公廟安排公眾導賞及設計出100款小濟公貼圖。

 據了解2021國際濟公文化節是在上環太平山街濟公廟舉行,廟內的濟公神像原本安於灣仔迪龍里1間私廟、後來因收地重建需要清拆,濟公像最後被搬到廣福義祠—即濟公廟。

 廟祝透露以往在灣仔參拜濟公的信眾如一些上契濟公作契男或契女人士,現時依然到太平山街濟公廟參拜;研究中國歷史民俗的教授游子安介紹契神是父母安排子女給濟公作契子女,廟宇則會要求父母帶子女到廟宇祈求並以擲筊決定濟公是否同意收這契子女;契子女現在還會到濟公廟還神以感謝濟公。

 國際濟公文化協會發言人指很高興能將公眾參與活動移師至濟公廟舉行,讓公眾可更深入認識濟公文化淵源;協會更因濟公破格形象深入民心,特地將 Q 版濟公設計成多款貼圖如日常用語、節慶祝福、表情符號等讓前來參觀人士可即場下載使用;協會更選擇部分貼圖設計印成填色繪本、免費送贈。

 負責管理濟公廟的東華三院會於11至12月期間舉辦多次濟公文化展覽導賞,歡迎個人、學校、團體參與,有興趣人士可致電 2915 3855或電郵至 csd-temples@tungwah.org.hk。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國際濟公文化節21日揭開序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