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慶15周年 林鄭致辭籲投票選愛國愛港議員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慶15周年 林鄭致辭籲投票選愛國愛港議員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22 20:35:4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22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成立15周年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早前不少港區省級政協委員獲授勳,是特區政府對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的最大肯定,呼籲政協在立法會換屆選舉中踴躍投票,選出熱愛香港、有抱負有能力的愛國者。

 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蒞臨主禮。

微信圖片_20211122202613.jpg

 林鄭月娥表示,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是香港政府重要的合作夥伴。

 完善選舉制度奠港長治久安

 林鄭月娥指出,兩個星期前,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總結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其實以「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方針來解決香港的問題,既維護了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又保持了香港的繁榮穩定,考慮到香港的歷史和現實的情況,就是黨的一大成就。在全會的公報有關香港部分指出,在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上,黨中央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推動香港局勢由亂到治,為推進依法治港、促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可以說是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最根本的保障。

 她說,香港要保持繁榮穩定,港人要安居樂業,是離不開依靠中央。兩年多前,香港受到前所未有的政治衝擊,在國家頒布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兩大舉措後,奠定了香港長治久安的基礎,現在,可以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開創更美好的未來。各位港區省級政協委員愛國、愛港、有識見、有人脈,希望各位為香港和內地開門搭橋,尋找更多發展和合作機遇,並為在內地的辦事處提供必要的助力,為香港的未來和國家的發展,多作貢獻。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在活動上致辭,回顧了聯誼會的多年工作,並就未來發展提出展望與方向。

微信圖片_20211122202620.jpg

 鄭翔玲表示,未來聯誼會將繼續帶領大家發揮政協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

 聯誼會設「愛國者人才庫」

 鄭翔玲表示,作為熱愛香港、建設香港、團結香港的重要力量,必定會按照愛國者的5項標準來衡量自己、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做立場堅定的愛國者、擔當作為的愛國者、為民愛民的愛國者、有感召力的愛國者和有責任心的愛國者。她說,未來聯誼會將繼續帶領大家發揮政協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擔當香港與內地的交流橋樑,協助香港進一步融入祖國發展大局,同時會設立「愛國者人才庫」,加強培養有志有能的香港青年,讓他們能借助聯誼會這一平台,發揮所長,成為未來的愛國治港者,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微信圖片_20211122202632.jpg

 譚鐵牛表示,港區省級政協在重要的歷史事件中,都出錢出力,發揮了重要作用。

微信圖片_20211122202626.jpg

 施榮懷表示,他將協助聯誼會加強「三個帶領」的工作。

 將加強「三個帶領」工作

 施榮懷提到,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亦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因應新時代、新發展,今年全國兩會對政協機構及委員提出新的要求,強調人民政協深化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展,圍繞「十四五」規劃深入開展協商議政和民主監督。聯誼會因而亦被賦予了新的任務,為此未來將會加強「三個帶領」的工作。第一、帶領港區委員發揮好人民政協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識的重要角色,協助特區政府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做到真正改善民生;第二、帶領港區委員積極參與國家發展大局,既要向國家及特區政府就未來發展建言獻策,亦要充當橋樑紐帶,加緊香港與內地的聯繫;第三、帶領港區委員肩負「愛國者」應有的擔當與使命,與特區政府加強交流,通力合作,藉此實現良政善治。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一眾首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等各界名流1200餘人出席本次盛典,共賀會慶。(記者呂明霞 攝影:馮瀚文)

003.jpg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於今日(22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成立十五周年典禮」,一眾嘉賓共同見證。

微信圖片_20211122202639.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慶15周年 林鄭致辭籲投票選愛國愛港議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