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擁抱大灣區】分享成長經歷 增強彼此理解 50港深青年「織心灣區」

【擁抱大灣區】分享成長經歷 增強彼此理解 50港深青年「織心灣區」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23 00:45:13 來源:香港商報

 約50名港深青年近日通過線下及連線方式參與「織心灣區」活動,從文化差異到深港兩地社會創新分享、再到青年之間的交流和討論,這場分享會在兩地因疫情封關的情況下,力圖為新來港、新來深青年搭建橋樑,提供深港兩地青年直接交流、對話的平台。

 由共青團深圳市南山區委員會主辦、RE-LOOK社會創新工作室與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承辦、高北十六協辦的活動「Together 遇見美好」主題文化交流活動暨織心灣區Mentorship師友見面會,邀請新來港和新來深的各25名青年,分別在油麻地和深圳南山進行現場互動,其後又通過連線交流對話。

 本次活動為「織心灣區」深港青年城市融入關愛計劃的子活動,獲得深港兩地多個青年社團的鼎力支持。計劃針對新來深、新來港青年,通過提供系統化、陪伴式深港青年城市融入活動,持續推動建立深漂、港漂互助社群,用個體影響個體,構建青年互助體系;推動深港青年增強彼此的認識和理解,協助深漂、港漂青年城市融入,推動深港兩地青年在交流交往中積極融入灣區。

 參與者分別參訪了香港的社會創新孵化平台DreamImpact和深圳的高北十六文藝創新新天地。

 香港銘升書院創始人、香港高等院校協會會長陳澤普,新來港學生Merak無界XPossibility創始人王玥璿,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社會服務專業聯盟盛凱瑞分享了自身的經歷與成長故事,從教育行業、社創行業等多個行業層面分析了深港兩地不同之處以及將來更廣闊的創新發展空間。

 同濟大學設計創意學院副教授、同濟大學深圳NEEDS LAB未來需求實驗室副主理曾軍,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慈善基金總幹事、香港中文大學社會服務管理碩士課程兼任講師梁永宜,分享了兩地社會創新模式的不同及發展歷程,帶給兩地聽眾深刻啟發。

 兩地青年充分交流,文化間碰撞、交融的過程,更能夠助推社會創新,故活動以線上連線方式舉行了互動交流環節。兩地青年踴躍參與討論,盡情暢聊各種話題,就文化差異展開交流和提問,並分享彼此文化適應的故事。他們通過溝通深入了解、互相熟悉,兩地間文化交流藉此得到縱深推進,灣區建設更有望在他們的共同參與下得到進一步發展。

 從文化出發,以個人成長+職業發展兩個方向,通過持續落地兩地開展的活動,在計劃支持下深港兩地青年全方位成長,多面向交流,持續釋放積極的個人影響力和社會影響力,成為灣區文化的交流者和創變者。計劃亦期待深港青年真正實現織心在灣區,織夢共成長。(記者陳彥潔、王靜抒)

 頂圖圖說:香港會場活動現場。

QQ截圖20211123004329.jpg

 深圳會場活動現場。

責任編輯:朱劍明 【擁抱大灣區】分享成長經歷 增強彼此理解 50港深青年「織心灣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