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交部告誡立陶宛:為某些大國火中取栗終會引火燒身

外交部告誡立陶宛:為某些大國火中取栗終會引火燒身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1-23 16:59: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3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立陶宛議會外事委員會主席帕維利奧尼斯稱,如果外交關係降級,意味着中國在立陶宛活動的所謂情報人員減少了,降級並不會造成嚴重後果,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立陶宛個別政客惡意造謠污衊,只會讓人更加認識到「信義」二字離他們有多遠。立陶宛背信棄義固然可恨,但更可悲的是犯下錯誤卻還百般狡辯,混淆視聽。國際社會和歷史終將作出正義的宣判。

 據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台灣在立陶宛開設「代表處」是擴大台灣在國際空間有意義參與的重要一步。美方重申對立陶宛政策的支持。

 對此,趙立堅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中國同建交國發展關係的政治基礎。面對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的行徑,中方做出合理合法反應,捍衛的是自身正當權益,維護的是國際公平正義。美方的有關言論恰恰是不打自招,進一步證明立陶宛批准設立所謂「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是在國際上公然製造「一中一台」,是同「台獨」分裂勢力沆瀣一氣。同時我們也能由此清楚看到到底是誰在背後搗鬼。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恪守同中國建交時所做的莊嚴政治承諾,停止煽風點火,製造矛盾對立的把戲,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我們也告誡立陶宛,為某些大國火中取栗,最終只會引火燒身。

責任編輯:羅維維 外交部告誡立陶宛:為某些大國火中取栗終會引火燒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