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僑界開辦「2021港澳和海外僑領國情研修班」香港課堂

香港僑界開辦「2021港澳和海外僑領國情研修班」香港課堂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1-23 18:46:06 來源:香港商報
   應北京市僑聯邀請,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於11月15-19日,於該會會所開辦「2021港澳和海外僑領國情研修班」香港課堂。33位香港僑青學員透過線上完成全部課程,並獲得由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頒發的「學習證書」。
香港僑界分課堂開班式全體合影。
  
 11月15日晚,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等首長出席了由北京市僑聯和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聯合舉辦的「2021港澳和海外僑領國情研修班」線上開班儀式。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嚴衛群、副主席蘇泳,清華大學黨委常委許慶紅,及黃楚基會長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辞。
  
 黃楚基會長在香港課堂開班動員講話,希望大家通過研修班學習,進一步加強對中國國情與發展的認識,更好地發揮作用,在當前香港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時期,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原則,凝聚僑界的力量,努力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維護「一國兩制」,為香港社會多做貢獻。
香港僑界分課堂。
  
 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嚴衛群希望大家主動融入國家和北京市新發展格局,傳播中國好聲音,做新時代和諧僑社的促進者。
  
 清華大學黨委常委許慶紅介紹了清華大學的基本情況以及全球戰略,指出海內外僑胞在促進中國改革開放和和平統一大業中做出了卓越貢獻,並鼓勵大家認真學習,共謀交流合作新發展。
  
 來自五大洲46個國家500餘位僑領、僑胞代表參加了本次研修班。此次研修班為期五天,突出國情教育,融入高科技元素等內容作為主要考慮,由各領域頂尖的學者專家,通過「直播+錄播」的形式,開展24學時培訓。主要課程涵蓋了共和國的歷史發展與歷史認識、當前國際形勢研判、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北京產業發展與人才政策解讀、北京証券交易所設立的定位與功能、碳達峰碳中和與綠色發展等。
黃楚基會長致辞。
  
 香港課堂班長、該會常董張卓謙代表學員在結業式發言,對在疫情期間研修班改為「網課」成功舉辦,向主辦各方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研修班內容充實,獲益良多;清華大學馮副教授講授「共和國的歷史與發展」,令大家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的由來和歷史發展是多麼的不容易,而現在的和平和興旺不是理所當然;研修班介紹的發展藍圖、人才政策解讀,特別是迅速發展的數碼經濟和人工智能開發等資訊,將為大家帶來極大的啟示,帶來很多發展的機遇。
頒發學習證書。
  
 出席研修班香港課堂開班式、或結業式的該會首長尚有:該會主席黃英來,常務副會長陳志煒、梁志明、廖宇軒,副會長駱鎮、陳昆和余偉傑等。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僑界開辦「2021港澳和海外僑領國情研修班」香港課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