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網紅主播雪梨、林珊珊偷逃稅被罰並公開致歉

網紅主播雪梨、林珊珊偷逃稅被罰並公開致歉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1-24 09:37:07 來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2日,國家稅務總局杭州市稅務局發布信息稱,通過稅收大數據分析發現,朱宸慧(雪梨)、林珊珊兩名網絡主播涉嫌偷逃稅款,在相關稅務機關協作配合下,對其依法開展了全面深入稅務稽查。

    公開信息顯示,朱宸慧(雪梨)微博粉絲高達1506萬,其微博認證為杭州宸帆電子商務公司董事長。林珊珊個人微博粉絲也有950萬,為熱門時尚博主。

    經查,朱宸慧、林珊珊在2019年至2020年,通過在上海、廣西、江西等地設立個人獨資企業,虛構業務將其取得的個人工資薪金和勞務報酬所得轉變為個人獨資企業的經營所得,偷逃個人所得稅。兩人的上述行為違反了相關稅收法律法規,擾亂了稅收徵管秩序。

    杭州市稅務局稽查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對朱宸慧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擬處1倍罰款共計6555.31萬元,對林珊珊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擬處1倍罰款共計2767.25萬元。日前,杭州市稅務局稽查局已依法向朱宸慧、林珊珊下達稅務行政處理決定書,並依法履行稅務行政處罰告知程序。

1.jpg

    檢查中,稅務部門發現宸帆首席戰略官李志強涉嫌策劃、實施和幫助朱宸慧、林珊珊偷逃稅,並干擾稅務機關調查。目前,稅務部門已依法對李志強進行立案檢查,將依法另行處理。同時,稅務部門通過稅收大數據分析,還發現其他個別網絡主播在文娛領域稅收綜合治理中自查自糾不到位,存在涉嫌偷逃稅行為,正由屬地稅務機關依法進行稽查。

    杭州市稅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按照文娛領域稅收綜合治理工作的有關要求,進一步加強對文娛領域從業人員的稅收管理,促使其提升稅法遵從意識,自覺依法納稅。對涉嫌偷逃稅的人員,依法依規加大查處力度,營造公平競爭的稅收環境,積極推動文娛領域長期規範健康發展。

    11月22日,針對偷逃稅事件,網絡主播雪梨、林珊珊分別在其個人微博發布致歉信。兩人都表示將及時補繳稅金及罰款,同時將暫停直播間直播,進行規範和整頓。(記者 張夢琪)


責任編輯:趙書琪 網紅主播雪梨、林珊珊偷逃稅被罰並公開致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