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鐵3個月9起事故 王國材:人為疏失不可原諒

台鐵3個月9起事故 王國材:人為疏失不可原諒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1-24 10:44: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台鐵近3個月接連發生9起設備故障事故,台灣交通主管部門負責人王國材今日(24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鐵事故中的人為疏失不可原諒。

 台鐵昨日(23日)亦發生行車事故,一輛台南地下化工程的施工貨車剎車失靈,導致列車倒退侵入台鐵區間車路線,當時一列3167次區間車行駛至大橋到台南間,幸好有瞭望員即時發現,該區間車司機員及時停車制止意外發生。

 台鐵道局昨日曾表示,該意外是由於設備故障,才會發生倒車侵入路線的狀況;不過今日鐵道局局長伍勝園改口承認「是人為疏失」,並指出當時是在進行地下化工程,但司機員卻「倒退列車」,而這是「錯誤的行為」。

 據報道,今日上午鐵道局將報告2022年度「鐵道發展基金分預算案」、台灣港務公司報告2022年度「營業預算」,王國材列席,並在會議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

 王國材表示,他在22日聽取台鐵近期多起事故及事件檢討報告,指出有些意外確實是設備老舊導致,但當中亦有「一些不可原諒的是人為疏失」,例如打錯軌道、故障車未用拖運車拖運,違反標準作業程序等。

 王國材續指,若台鐵的運務、工務、機務及電務再有標準作業程序疏失,不排除撤換相關部門處長。

 據報道,台鐵近期發生多起事故,包括大山站電力設備故障、蘇澳新站轉轍器故障、宜蘭線福隆-大里鋼軌斷裂、台北-松山間電車線故障、萬榮站電車線斷落、台鐵區間車在彰化車站冒煙等。(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台鐵3個月9起事故 王國材:人為疏失不可原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