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資佔山西利用外資比重近八成

港資佔山西利用外資比重近八成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1-24 15:35: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  2021年1-10月,全省新註冊外商投資企業 103 家,其中:港資企業21家,佔全省新註冊企業數的20.4%。商務部口徑實際利用外資2.4億美元,同比增長 16.9%,其中:香港地區到資 1.9億美元,同比增長 74.1%,佔全省實際利用外資的 79.8%。」11月24日,山西省商務廳外資處處長周肖玉在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山西省「十四五」「一帶一路」開放型經濟發展及對外開放新高地建設專項規劃系列解讀新聞發布會上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如是說。
 
    周肖玉稱,「十四五」期間,山西要繼續發揮好港資港企平台作用,服務現有在晉港資企業,推動重大港資項目加快落地。深化與香港貿發局等香港機構的合作,建立晉港長期合作渠道平台。赴港舉辦招商引資推介活動和政策宣講,推動晉港兩地雙向投資,吸引更多港資港企到山西投資發展。
 
    據了解,現於山西投資的港資企業覆蓋科技類、教育類、保健、醫藥、餐飲等多個領域,特別是很多中小企業,他們充分發揮自身在技術與服務方面專長,同時借勢CEPA帶來的紅利,正在營商環境愈來愈得到優化和改善的三晉大地上尋求商機,創業發展!(王利萍)
 
責任編輯:郭昕玥 港資佔山西利用外資比重近八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