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最美退役軍人」「五進」首場宣講正式啟動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最美退役軍人」「五進」首場宣講正式啟動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1-24 23:12: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進一步做好2021年「深圳最美退役軍人」學習宣傳工作,傳播「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時代」的精神,11月24日下午,2021年「最美退役軍人」「五進」首場宣講活動在寶安國防教育基地舉行。本次活動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深圳警備區政治工作處主辦,讀特-深圳新聞網協辦。

 宣講活動將組織最美退役軍人講師團開展「進學校、進社區、進機關、進企業、進軍營」的「五進」宣講,用榜樣的力量,引導廣大退役軍人建功新時代、展現新作為,學習最美、爭當最美;引導廣大幹部群眾不斷從「深圳最美退役軍人」身上吸取精神營養。

 深圳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文全為致辭表示,「五進」活動的開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和關於退役軍人及雙擁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可以激發官兵精武強能、矢志強軍的豪情壯志,匯聚起強軍興軍的磅礴正能量,在全社會宣傳推廣「崇尚軍人」「崇尚英雄」的紅色主旋律,「讓軍人成為全社尊崇的職業」。在今後的工作中,深圳退役軍人事務局也將一如既往做好就業安置、優待褒揚、權益維護等各項工作,以最強舉措、最大力度為廣大退役軍人幹事創業搭建廣闊舞台。

 活動現場,來自深圳的退役軍人孫卓清、陳吉祥接受了深圳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頒發的「深圳市退役軍人講師」聘書,隨後,他們分別圍繞「用初心凝聚使命擔當,讓軍人本色永遠閃光」「維和老兵的使命初心」兩個主題進行宣講。

 據了解,2021年「深圳最美退役軍人」評選活動由深圳市委宣傳部、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深圳警備區政治工作處主辦,深圳報業集團協辦,先後經過線上投票、主辦方聯合投票、政審、公示等環節,最終評定出的 10 名「深圳最美退役軍人」,他們當中有勤勤懇懇的人民公僕,有公益達人,有行業翹楚,均在各自的崗位上展現了退役軍人「退伍不褪色」的優秀品格。

 接下來,將繼續組織深圳最美退役軍人分別「進機關,進學校,進社區,進企業」開展宣講活動。(記者:余麗齡  通訊員:趙文碩 鹿筱悅  圖片提供:深圳新聞網)

責任編輯:黃麗盈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最美退役軍人」「五進」首場宣講正式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