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鉛活字印刷展深圳開展

澳門鉛活字印刷展深圳開展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25 00:05:56 來源:新華社

 為深化大灣區城市間文化交流,為期一個月的「從文獻看澳門」——澳門的鉛活字印刷展暨深圳圖書館館藏澳門文獻展24日在深圳圖書館開展。

 展覽由「澳門的鉛活字印刷展」及主題講座「從議事亭藏書樓館藏看澳門鉛活字印刷」「深圳圖書館館藏澳門文獻展」等內容組成,以圖文結合的方式呈現,包含有80餘幅圖片,並展出部分珍貴文獻。展覽旨在透過澳門公共圖書館與深圳圖書館的相關珍貴古籍報刊等文獻,展現澳門在西方印刷術東傳和中西文明交匯過程中扮演的角色,多維度呈現澳門歷史人文風貌。

 深圳與澳門同處嶺南地區,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緣相通。此前,兩地文化主管部門、圖書館等已在澳門聯合舉辦了「匠心——深澳傳統手工藝展」「書籍的史前史」等展覽。

 為增進深圳市民對澳門的深入了解,深圳圖書館此次還精心遴選澳門相關圖書與文獻,策劃了「深圳圖書館館藏澳門文獻展」,從歷史、文化、教育、藝術等角度,展示魅力多彩的澳門。(記者李曉玲

責任編輯:朱劍明 澳門鉛活字印刷展深圳開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