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一個企業「戀上」一座城  水發上善與遼寧營口蓋州的情緣

一個企業「戀上」一座城 水發上善與遼寧營口蓋州的情緣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1-25 08:49: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人與人的情緣,或緣起於「邂逅相遇,適我願兮」的相識,或意合於「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的相知,或情濃於「死生契闊,與子成說」的相守。一個企業與一座城市的情緣,大抵也是如此吧。今天,讓我來講一講水發上善與遼寧營口蓋州的情緣。

6.jpg

   緣起:相識

   那是在三年前,引水入連工程正在蓋州市太陽升街道境內施工。水發天源工程有限公司作為施工方,結識了時任太陽升街道黨工委書記劉同元。儘管引水入連不是蓋州的項目,劉同元和街道黨政一班人還是給了水發天源公司熱情友善的幫助,這讓他們很受感動。交談之中,得知水發天源公司在吉林省公主嶺市買下了污水處理廠的經營權,劉同元向他們介紹了當時蓋州市污水處理廠的狀況。經過一番「撮合」,水發集團形成了購買蓋州市污水處理廠30年特許經營權的意向。

4.jpg

   如果沒有這一次邂逅,如果沒有蓋州人給水發天源公司留下的好印象,可能在引水入連工程之後,他們會把「蓋州」這個地名忘在腦後。然而,正是這一場邂逅,註定了水發上善與蓋州「一生結緣」。

   意合:相知

   有了相識,就有了相互的「走動」。2019年,時任蓋州市市長徐海龍赴山東,到水發集團考察,見證了水發集團的實力。經過近一年的交流洽談,水發上善集團於2020年1月7日達成了以1.5億元購買蓋州市污水處理廠30年特許經營權的協議。當時臨近春節,蓋州財政捉襟見肘,全市公教人員等待發工資過年。時任蓋州市財政局局長劉同元前往公主嶺向水發求援。按慣例,簽訂完協議,水發上善集團只能付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的預付款。而對蓋州,他們表示了最大的誠意,一次給蓋州拿出6000萬元。

5.jpg

   今年3月,徐海龍又一次帶隊赴山東,到水發上善集團考察。集團的「首位引領」「改革強企」「創新驅動」和「星團管理」四大戰略,讓蓋州更加堅定了與水發上善進行廣泛合作的信心。

今年10月12日,水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振欽帶隊到蓋州考察。營口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強親自會見了王董事長一行。鄉村產業振興,石材產業發展,生活垃圾處理場、污水處理廠和城市黑臭水體治理項目建設,文化旅遊資源開發……蓋州市豐厚的資源、良好的發展態勢,以及蓋州市委書記徐海龍給出的「全力當好服務員,推動項目加快落地見效,實現共贏、多贏」的承諾,都給王董事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為雙方進一步合作做好了把舵定向的準備。

3.jpg

   情濃:相守

   情投意合,情濃相守。作為中國「百強企業」之一的水發集團,已經把蓋州作為情緣篤定的「伴侶」。目前,水發上善集團正與蓋州市謀劃,合作成立集團公司。水發上善集團計劃投資400億元,蓋州市以資源投入,合作建設、運營石材產業園、污水處理廠、垃圾填埋場、市府大街延伸至北海、海洋牧場、遼寧團山國家級海洋公園升級、奕豐溫泉酒店升級、勞特巴赫啤酒生產、陸上海上190萬千瓦風電及風電配套企業等項目。這些項目達產後,在水發集團贏利的同時,每年為蓋州創造10億元稅收不是夢!更重要的是,水發上善集團將幫助蓋州,處理好發展與環境的關係,讓綠水青山常在、金山銀山長存!蓋州市領導「有誠意」的態度、「敢擔當」的作為,以及「要讓水發和蓋州一起發」的理念,也同樣深植於水發人的心中。

2.jpg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蓋州這座宜居宜業宜遊的遼南文化古城,讓水發上善戀得深沉。水發上善集團願面朝大海,與蓋州攜手同心,一路同行。(文/任春 攝影/王友祿)

責任編輯:鄭嬋娟 一個企業「戀上」一座城  水發上善與遼寧營口蓋州的情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