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閉幕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閉幕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25 09:07:35 來源:中新社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24日上午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汪洋指出,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議題召開政協常委會會議,是全國政協落實中共中央部署的實際行動,也是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的重要舉措。政協常委是全國政協委員中的「關鍵少數」,要把學深悟透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發揚政協委員自我學習、自我教育的優良傳統,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會、委員讀書群等平台載體,推動理論武裝走深走實,打牢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

 汪洋強調,學習領會全會精神,要牢牢把握以史為鑑、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看清楚中國共產黨過去為什麼能成功,弄明白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把思想和行動真正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堅定跟黨走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是總結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中共十八大以來偉大實踐得出的重大歷史結論,是體現中共全黨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聲的重大政治判斷,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各界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共識。要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統一戰線組織的優勢作用,恪守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根本原則,準確把握一致性和多樣性關係,善於採取民主的方法、討論的方法、批評的方法、說服教育的方法解決思想認識問題,善於通過協商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為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匯聚磅力量。

 經表決,會議通過關於接受王莉霞同志請辭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的決定。追認關於免去傅政華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職務,撤銷傅政華、竇榮興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

 閉幕會前,國務院參事、中國科學院虛擬經濟與數據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石勇應邀作了題為「數字經濟的發展與未來」學習講座。

責任編輯:楊眉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閉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