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無理打壓!美商務部再將多家中企列入黑名單

無理打壓!美商務部再將多家中企列入黑名單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1-25 09:28: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路透社消息,美國商務部星期三(24日)將十二家中國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稱此舉是基於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做出的決定。

    美國商務部24日的一份聲明中,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稱:「今天的行動將有助於防止美國技術被用於中國和俄羅斯的軍事發展,商務部致力利用出口管制來保護國家安全。」

    據了解,遭列入黑名單的中國企業包括杭州中科微電子、湖南國科微電子股份、新華三半導體技術、西安航天華迅科技,以及蘇州雲芯微電子科技。商務部亦將合肥微尺度物質科學國家實驗室、國盾量子,以及上海國盾量子信息技術列入黑名單,認為這些實體獲取並企圖獲取美國產品,用於支持軍事用途。

責任編輯:高心雲 無理打壓!美商務部再將多家中企列入黑名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