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全球首艘電動無人駕駛貨輪亮相挪威

有片丨全球首艘電動無人駕駛貨輪亮相挪威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1-25 09:34: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物理學家組織網近日報道,世界上第一艘全自動無人駕駛貨輪在挪威亮相。這艘名叫 「雅苒比爾克蘭」號的貨輪由挪威化肥巨頭雅苒公司製造,長80米、載重3200噸,將很快開始為期兩年的試運行。公司首席執行官霍爾塞特表示,船上的駕駛艙可能會在幾年內完全消失,屆時這艘船將能在傳感器的幫助下自行完成7.5海里(約14公里)的航行。

 據報道,在「雅苒比爾克蘭」號上,傳統機房已被8個電池倉取代,來自可再生水電提供的動力高達6.8兆瓦時,相當於100輛特斯拉汽車的動力。  「雅苒比爾克蘭」號的航程並不長,在下水後的幾個月學習期內,它必須學會在擁擠的航道上航行,避免撞上來往的商船。

責任編輯:謝燁挺 有片丨全球首艘電動無人駕駛貨輪亮相挪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