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媒:美國施壓洪都拉斯兩大總統候選人與台灣維持關係

台媒:美國施壓洪都拉斯兩大總統候選人與台灣維持關係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1-25 09:58: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媒中央社消息稱,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24日透露,一個美國代表團已前往洪都拉斯並向該國總統大選兩位主要候選人表明,美國希望洪都拉斯與台灣維持雙方的長期「外交關係」。

 洪都拉斯是台當局僅剩的15個「邦交國」之一,今年以來有關雙方關係不穩的消息不時傳出。

 洪都拉斯左翼主要反對黨「自由與重建黨」總統候選人克希瑪拉·卡斯特羅將在28日大選對決執政黨「國民黨」候選人阿斯夫拉,上月民調顯示,卡斯特羅有兩位數的領先優勢。

 報道指,卡斯特羅先前曾表示,若贏得大選,將和中國大陸建立外交關係,與台灣「斷交」。報道聲稱,卡斯特羅的親近幕僚說,她尚未針對是否與台灣「斷交」、轉而承認中國大陸做出最後決定。

 報道稱,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助卿尼可拉斯已率領代表團造訪洪都拉斯。美國國務院官員在電話簡報中聲稱:「我們已向洪都拉斯所有主要(總統大選)參與者明確表達,為何我們認為台灣及洪都拉斯間關係相當重要。」這名官員提及前述會議時聲稱:「我們想要看到那(「台洪關係」)持續下去。我們已直接告訴兩位主要候選人。」

 頂圖:洪都拉斯左翼主要反對黨「自由與重建黨」總統候選人克希瑪拉·卡斯特羅。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台媒:美國施壓洪都拉斯兩大總統候選人與台灣維持關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