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10月收逾5000宗網購投訴 消委會籲選擇有信譽網站

首10月收逾5000宗網購投訴 消委會籲選擇有信譽網站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25 10:3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下網購活動盛行,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今年首10個月已收到超過5000宗網購投訴,多涉及送貨延誤。消委會建議消費者應光顧有信譽網站,留意付款方式,避免過數到私人帳戶。

    黃鳳嫺指,今年網購的投訴數字依然高企,今年首10個月已收到5456宗網購投訴,其中近3成都涉及送貨延誤,估計是由於全球船期不穩所致;而有效期已過的投訴有85宗,較去年同期激增143%。她提醒,消費者應選擇有商譽的網店,同時要看清條款及貨幣,避免過數到私人帳戶。

    至於會否再考慮重推7天冷靜期,進一步保障消費者權益,黃鳳嫺強調,一定會繼續推,從未放棄過冷靜期,但在目前疫情衝擊、經濟低迷的社會氣氛下,未必是最佳時機。她期望新一屆政府及立法會能有新進展。黃鳳嫺又認爲,各行各業不是等法律來才做,建議可提供業界的冷靜期,例如購買境外物業時繳付的留位費,則可提供冷靜期,可提升消費者購買信心。

責任編輯:蔣璐 首10月收逾5000宗網購投訴 消委會籲選擇有信譽網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